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抗疫先锋 | 石家庄四药:保供“前沿”党徽闪耀

来源: 长城网  袁立朋 史建会 黄晓峰
2021-01-20 08:06:22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袁立朋 通讯员 史建会 黄晓峰)疫情发生后,石家庄四药有限公司党委向230余名党员发出“抗疫打头阵,岗位作表率”的动员令。连日来,广大党员立足岗位,亮身份、上一线、当先锋,在疫情防控和生产保供的最前沿践行使命担当。

  “我是党员,保护员工的生命健康比什么都重要。”“我是党员,这个时候不拼什么时候拼,保障好防控一线用药生产是我的责任。”“我是党员,一定完成运输任务,按时把产品送到客户手中。”“我是党员,现在更是考验能力和水平的时候,交给我的研发项目一天也不会拖。”“我们是共产党员,服务、坚守、奉献是党员的责任!”,一句句平凡质朴的话语,在疫情防控和生产保供一线生动演绎成一道道日益密织的防控屏障,一件件攻坚克难的具体行动。


石家庄四药物业部经理、共产党员张文雅(右)在工作中。  史建会 黄晓峰 摄

  “核酸检测要应检尽检,不落一人”“楼道、宿舍每天两次消毒,电梯、门把手每小时消毒一次”“严密关注每一位单身职工的健康状况,如有异常马上上报”“职工分批错峰吃饭,全部测温‘刷脸’进出,不能留盲区” ……石家庄四药物业部经理、共产党员张文雅,每天步行都不下两三万步,电话更是“炙手可热”,紧盯一项项“硬”措施落地落实,用辛勤的付出换来了职工们踏踏实实的安全感。“当下最紧要的事,就是守护好工友们的健康安全。”

石家庄四药销售综合部共产党员谢伟(左)在工作中。  史建会 黄晓峰 摄

  “保证营销‘枢纽’通畅,我们党员打头阵”,疫情来袭,石家庄四药销售综合部共产党员谢伟、王晓洁和邵彩丽,将家“搬”到工作岗位,别人两班倒,党员上两班,夜以继日协调处理市场供给的各种问题。这支清一色的“娘子军”在她们的带领下,挑起了沟通销售一线、生产一线和运输一线“中央枢纽”的重担。

  行动是最有力的带动,示范是最鲜明的垂范。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党员就是一个岗位的标杆。哪里有困难,哪里有任务,哪里就有共产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坚守和拼搏的身影,哪里就有打头阵的共产党员。党员的引领示范作用,在石家庄四药汇聚成一股股攻坚克难的强大力量。

石家庄四药研发中心固体制剂所项目负责人、共产党员李磊工作中  史建会 黄晓峰 摄

  “疫情可以影响我们的衣食住行,但绝不能压垮我们对项目攻关的信心。”做医生的妻子顾不上家,石家庄四药研发中心固体制剂所项目负责人、“80后”党员李磊也狠心“撇下”年过古稀的老人和不满4岁的孩子,带领团队日夜奋战在科研攻关一线,分析和整理实验数据,联系实验用短缺的材料和试剂,十多天来实验室和办公室“两点一线”就是他的全部,“疫情特殊时期加班加点,保证工作不脱轨,这是我的责任!”

石家庄四药208车间工具处理工序的共产党员孙浩飞在工作中  史建会 黄晓峰 摄

  “人手不足,我是党员,我来上!”,石家庄四药208车间工具处理工序的共产党员孙浩飞临危受命,一肩担起了两个人的工作量,上百米的管道清洗,几十个备零部件,不留任何一个死角,光洁闪亮的机器映衬出的是一个共产党员的本色。

石家庄四药党群工作部宣传干事、入党积极分子吴雨晴在核酸检测现场  史建会  黄晓峰  摄

  这些天,石家庄四药党群工作部宣传干事、入党积极分子吴雨晴,留给人们更多的是她忙碌的背影。疫情袭来,面对近在咫尺的家,她无怨无悔地选择了坚守岗位。拿起笔、端起相机,她是企业宣传干事,穿上防护服又转身成为核酸检测的志愿者,她用无言的行动书写着自己的入党申请书。

  如今,在石家庄四药抗疫保供的第一线,党徽熠熠闪光,230余名党员奋战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以忠诚和担当为党旗增辉,为党徽添彩。

关键词: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