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视频河北

微视频丨“二次逆行”小伙魏飞这十天

来源: 长城网  乔娅 张嘉琪
2021-01-20 15:05:05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乔娅 张嘉琪)“我在武汉做过志愿者,我有经验,我先上!”1月8日晚,曾瞒着家人偷偷支援武汉51天的河北保定小伙儿魏飞,从武汉出发来到石家庄开始志愿服务。来石家庄的10天,魏飞穿梭在石家庄的大街小巷,做过送餐志愿者,救助过滞留人员,帮走失的大姐找到了家人……

  1月19日,记者在石家庄再次见到魏飞。“这里有两位滞留在石家庄的小伙儿,一个来自河北保定,另一个来自安徽。今天我的任务就是帮助他们两个回家。”魏飞指着地上的被褥告诉记者,两个小伙儿随身携带的手机和身份证都丢了,这几天他们就是在这儿休息的。

魏飞帮助滞留人员进行消毒。长城网记者 张嘉琪 摄
魏飞开车将滞留人员送到核酸检测点进行核酸检测。长城网记者 乔娅 摄

  1月17日,魏飞在地下通道发现两个小伙儿滞留石家庄,详细了解情况后,帮助他们找到被褥和餐食。1月19日,魏飞联系到石家庄救助站,帮助两个小伙儿顺利做完核酸检测,并领取到午餐。“这个是我的电话,之后有什么问题随时给我打电话。”魏飞将写着自己电话的纸条,递到两个小伙儿手中。

魏飞将写着自己电话的纸条递到滞留小伙儿手中。长城网记者 乔娅 摄

  除了安顿滞留人员外,魏飞还帮来自邢台的40多岁王大姐找到家人。据魏飞介绍,1月16日晚上,他发现了因精神异常走失的王大姐,立即联系到爱心饭店和当地爱心居民给王大姐送来被子、餐食和日常用品,并将走失消息发到网上。1月18日,在王大姐走丢后的第7天,王大姐的弟弟在网上看到姐姐的视频,顺利将姐姐接回家。

  不仅帮助滞留、走失人员回家,疫情期间,魏飞还在石家庄做过送餐志愿者。1月6日起,石家庄桥西区庄鲤宴饭店开始为抗疫一线的民警和医护人员免费送餐。魏飞了解情况后,和饭店负责人取得联系,做了一名送餐志愿者。从早上8点半到晚上10点,洗菜、备菜、打包、送餐......魏飞往返于饭店和石家庄的各个医院。

  来石家庄志愿服务短短10天,魏飞将近200份免费餐食送到抗疫一线工作者和滞留人员手中。

魏飞在石家庄做送餐志愿者。受访者 供图

  “作为志愿者的我,也得到了很多石家庄市民的帮助,他们不仅为我解决了一日三餐和住宿问题,还让我有更多的精力去帮助他人。”魏飞说,相信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下,我们一定会早日战胜疫情。

关键词:逆行,志愿者,疫情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