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疫情之下,有一种“坚守”叫“我是研发人”

来源: 长城网  王林红
2021-01-20 15:06:19
分享:

  石家庄四药研发中心固体制剂所项目负责人、共产党员李磊以忘我的工作态度坚守岗位,始终没有中断科研工作。张航  摄

  长城网讯(通讯员 史建会 张航 记者 王林红)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石家庄四药研发中心的科研工作者没有畏惧和退缩,而是用忘我的科学精神选择了“坚守”——李磊,就是这样一个人。

  李磊是石家庄四药研发中心固体制剂所项目负责人,也是一名“80后”共产党员。“爱人是一名医务工作者,现在是疫情最较劲的时候,根本顾不上家。现在我承担的科研项目也正是较劲的时候,停下来就会前功尽弃,一切困难都要想办法去克服。”李磊将不满4岁的孩子托付给家中的老人,便一头扎进实验室。

  有一种“坚守”叫“我在岗位”。这些天,李磊带领他的团队日夜奋战在科研攻关一线。由于社区闭环管理,他与同事们吃住在单位,全身心投入到科研工作中。“疫情可以影响我们的衣食住行,但绝不会压垮我们对项目攻关的信心。”他说。

  受疫情影响,个别实验用的辅料出现短缺,怎么办?不能坐等!为了不影响科研项目进度,李磊和同事们积极联系原辅料厂家和快递公司,紧盯物流转场信息,材料一到,无论是白天还是夜晚,马上安排实验,并将手头的几个研发项目同时穿插进行。10多天来,实验室、办公室“两点一线”就是他和同事们的全部,研发中心实验楼的灯光往往亮到很晚。

  “特殊时期加班加点,保证工作不脱轨,这是我们的责任!虽然辛苦,但看到项目没有耽搁,全部按进度上报,心里还是挺欣慰。”李磊高兴地说。

  在石家庄四药研发中心,疫情没有挡住科研人员创新的脚步,各项研发工作全面有条不紊进行。

  目前,已经两周没有回过家的李磊,仍然带领团队坚持在研发第一线。他说,疫情还没有被彻底战胜,作为一名医药科技工作者,特别是一名共产党员,要做的工作还有很多……

关键词:石家庄四药,科研工作者,疫情防控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