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顺平有个防疫“母子岗”

来源: 长城网  王林红
2021-01-20 15:03:21
分享:

  刘英举(右)、王兴母子在村口检查站执勤。顺平县刘家营村村委会 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 王林红)在河北省顺平县刘家营村,有一对“母子档”志愿者。母亲刘英举是村委会副主任兼会计,也是一名预备党员,儿子就读于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疫情发生以来,刘英举和儿子并肩“作战”,在刘家营村疫情防控的一线执勤,谱写了一曲母子携手抗“疫”之歌。

  平时,村里有任何义务劳动,刘英举总是冲在前、干在前,加班加点更是常态,基本上常年无休。在这场战“疫”中,她冲锋在前,每天基本都在村里排查、监测、通过大喇叭宣传,和其他村干部、驻村工作队队员一起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

  “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就应该冲在前面,到疫情防控最需要的地方去。”刘英举说。

 刘英举(右二)母子在村口检查站站岗执勤。刘家营村村委会 供图

  刘英举的儿子名叫王兴,是一名返乡大学生,今年18岁。他说:“我的爷爷、爸爸都是军人、共产党员。我要向他们学习,继承发扬祖辈的光荣传统。得知村里招收志愿者的消息后,我第一时间报了名。”

  在卡点执勤,需要细心和耐心,刘英举和王兴母子俩在执勤点负责出入居民的信息登记,督促居民扫电子二维码,帮助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进行手写信息登记,同时,还要对外地进村的居民进行劝返。

  每天下岗回家后,母子俩都会交流一天的工作,互相鼓劲加油。因为儿子一直在外地读书,这样的交流增加了母子之间的感情。这些天,常年不在一起的一家人话题多了起来,彼此也更了解了对方的想法。

刘英举(左一)正在帮助核酸检测人员登记信息。刘家营村村委会 供图

  刘英举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如春风化雨般浸润着儿子王兴的心,善良和奉献的种子也一直在他心里生根发芽。“在这个非常时期,希望自己能为社会尽一点绵薄之力。”王兴说。儿子敢于付出、懂得奉献的精神令刘英举很欣慰。

  连日来,尽管室外的气温已经达到零下20多度,刘英举和王兴母子还在继续“战斗”,一如既往地在执勤点充当乡亲们健康安全的“守门员”。

王兴(右一)和母亲在村口检查站执勤。刘家营村村委会 供图

关键词:志愿者,抗“疫”一线,信息登记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