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新增5+3 如何查询检测结果? 石家庄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要点速览

来源: 长城网  
2021-01-20 18:16:44
分享:

  长城网1月20日讯(记者 康义涵 马静)今天下午,石家庄市举行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6场新闻发布会,介绍确诊病例救治、农村社区的防控等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新增5+3 在院患者919例 又有1例治愈出院

  石家庄市副市长孟祥红介绍,1月20日0-12时,石家庄市新增5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分布情况是:藁城区3例,新乐市2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例,其中新乐市1例,长安区1例,桥西区1例。

  发布会现场。长城网记者 马静 摄

  1月2日至1月20日12时,全市累计报告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784例,现有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183例,除已经治愈出院的康复者外,其他均在定点医院集中救治。

  1月19日,石家庄市又有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治愈出院。截至1月20日12时,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治愈出院17例,累计解除集中医学观察23例,累计死亡1例。

  目前危重型、重型病例病情稳定。治愈病例全部送往石家庄市第五医院再进行14天隔离观察。

  如何查询检测结果?

  石家庄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核酸检测分指挥部负责人张忠良介绍,上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结果已上传至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信息系统,市民可通过“河北健康码”快速查询,本轮检测结果可在全部检测完成24小时以后查询。

  3470人驰援石家庄 张伯礼亲临会诊把脉 “重症八仙”5位在石

  石家庄市副市长孟祥红介绍,截至目前,全国各地支援石家庄市的医疗人员累计达到3470人,其中国家和省外支持石家庄市抗疫的医疗卫生人员有1231人,包括国家专家组43人,国家医疗队93人,核酸检测人员681人,流调队员155人,院前急救259人;省内兄弟地市支援石家庄市抗疫的医疗卫生人员达到2239人,他们很多是经过武汉抗疫实战,医疗领域公认的权威专家。

  石家庄市卫健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国军介绍,国家派出多个呼吸、重症医学、感染管理、中医、护理等多学科专家团队,深入最前沿指导医疗救治工作。被授予“人民英雄”称号的张伯礼院士,率领中医团队,亲临定点医院为患者会诊把脉,提出指导意见和中医方案;武汉抗疫时,被网友尊称为“重症八仙”的国内顶尖新冠肺炎救治专家,已有5位来到石家庄市,杜斌、童朝辉两位教授坐镇河北胸科医院,康焰、郑瑞强、姜利三位教授坐镇石家庄市人民医院,每天深入病房和重症监护室,详细了解每一位患者的情况,完善诊治方案,为确诊患者早日康复出院提供了有力保障。

  继续居家防疫 低风险地区必要人员凭“三证”出入小区

  石家庄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社区和农村工作分指挥部负责人聂群英介绍,在全员开展新一轮核酸检测期间,全市居民继续实行居家防疫。中高风险地区居民一律不外出;低风险地区的必要人员可凭所在单位出具的工作证明、个人身份证和河北健康码“绿码”证明这“三证”出入小区,其他人员居家防疫。石家庄市将继续以居民小区和村为单位,加强防控秩序管理,确保居民不随便出入,不随意聚集。

关键词:石家庄,检测,结果责任编辑:庞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