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原创新闻

短视频 | 30秒的意外重逢

来源: 长城网  王棋
2021-01-20 23:55: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王棋)“姐,你几点来的?”“六点。”1月20日上午,天海誉天下作为石家庄中风险小区,正在进行第五次核酸检测。大伟怎么也没有想到,这次居然是姐姐给自己做核酸检测,短短30秒的重逢不禁让姐弟俩落泪。

  1月6日,大伟的姐姐作为唐山医疗队的一员,来到石家庄后迅速投入到一线工作中,虽然知道姐姐来石家庄的消息,但姐弟俩却连相互问候的时间都没有。“他们每天都工作到后半夜,我只知道我姐来了,到现在为止我们根本没有时间聊天。”

  “下来排队的时候,看到很多医护人员身上写着唐山丰南很激动,我就在想会不会碰到我姐,结果没想到我排的这一队的前面真的是她!”大伟言语间难掩喜悦。“是我姐先看到我的,冲我招了招手,我才发现她,之前都不敢想,觉得概率太低了。”

  “人在外地,又是在这种情况下见到自己的亲人,我姐的情绪就有点控制不住了,工作了这么长时间再苦再累都没见她这样过。我一直在控制自己的情绪,当时那么多人排队不敢耽误,我的核酸做完就赶紧走了。”对于大伟来说,姐姐一直都是他的骄傲。“据说这次唐山总共来了200人,丰南20个,我姐就是其中之一!我为她感到自豪!”

  由于工作原因,大伟已经跟姐姐两年多没见过面了,没想到再次重逢会是在这样的场景下。“我是家里的独生子,所以我们是表姐弟。我妈妈是老师,姐姐小学和初中一直住在我们家里。将近10年相处下来,我们的感情跟亲姐弟比起来一点不差。”姐弟俩感情非常深厚,在大伟毕业工作以后,姐姐还经常会给他买衣服、照顾他,工作上的变动或者遇到重要的事情,大伟都会跟姐姐沟通交流。“我姐之前来过石家庄,回唐山我们也都会见面,只是我搬了家之后姐姐没来认过门。”聊到这里,大伟言辞间难掩失落。

  “如果姐姐走的时候小区的管控没这么严格了,我一定请姐姐来家里好好坐坐,她走的时候我也会去送她。希望疫情赶紧结束,姐姐能早点回家,小外甥和我姐夫都等着她回去呢。”大伟说。

  我们相信,寒冬一定会过去,暖春终将到来。向这些在一线奋斗的白衣天使们致敬!

关键词:核酸检测,重逢,唐山责任编辑:庞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