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暖心邢台:一封来自隔离点的感谢信

来源: 邢台广播电视台  
2021-01-21 15:58:13
分享:

  前不久,身在邢台学院隔离点的南宫丰翼中学教师王静,用微信给隔离点工作人员发去一封感谢信,由衷的表达了对工作人员的感谢。

  王静是南宫市丰翼中学的一名老师,一月十四日,将最后一批学生送上转移车辆后,她与其他留守的老师一起前往邢台学院隔离点集中隔离。在隔离点工作人员的细心照顾下,王静的心情从最初的焦虑不安逐渐变得稳定下来。

  丰翼中学教师 王静:那个管理员到(晚上)九点半了还在问说,有没有需要热水的,也就是说他从早晨六点多就得穿着(防护服)到晚上九点半,然后中间还不敢喝水,因为这个你没法去厕所,我觉得特别的感谢他们真是。

  说话间,午饭时间到了,工作人员将饭菜逐个放在了取餐区。取回饭菜,王静向我们介绍起了今天的菜品。

  基本每天都有汤,各种汤,今天是鸡蛋汤,然后有水果,还有一个(零食),对,米,然后还有玉米,你看,每天都会这样特别丰富,营养套餐,今天这是炸牛排,这好像是个鸡排,应该是鸡排,这是肘子,然后蒜薹,然后西蓝花。

  记者:您尝尝这个饭菜怎么样?

  丰翼中学教师 王静:特别美味,我感觉就是饭店里的大厨的那个水平。

  介绍完饭菜,王静又说起了这里的居住环境,两床被子,两条被褥,烧的烫手的暖气,让她感觉到了家的温暖。

  丰翼中学教师 王静:暖气都可以,他们说这暖气片都可以当烤箱了,我在这儿没事儿烤点儿猕猴桃,这温度挺好。

  看书、锻炼、画画,在工作人员的照顾下,王静的生活温馨而有序。采访中,王静向我们展示了一副素描,画中一只手捏起衣领来抵挡寒冷,她说这幅画叫做《温暖》。

  丰翼中学教师 王静:我们那天说这丝温暖就来自于这个服务人员对我们的这些照顾,后来服务人员告诉我这是邢台市委、市政府自始至终一直关注着我们,关心着我们。

  无微不至的关心,竭尽全力的关爱,隔离点工作人员的每一句询问、每一次叮嘱都深深印在了王静的心里。“感谢我们的祖国、感谢我们的政府、感激遇到你们,谢谢你们,辛苦了!”。一月十八日,王静以一封信的形式通过手机向隔离点工作人员表达了感谢,信中描写了这几天自己的心境变化,也表达了她对抗疫工作的理解。

  丰翼中学教师 王静:我们的政府确实是以人民为主,我特别想给我们的市政府、我们邢台市的市政府,我们的市委书记说谢谢您,您把我们每个人都记在心里,有你们我们放心。

  面对镜头,她想将更多的爱与希望传递出去。

  丰翼中学教师 王静:女儿,妈妈挺好的,你也在家好好的,好好吃饭,别忘了看书,别睡得太晚。然后,我给我的父母也说,爸爸妈妈我特别好在这儿,你们放心。然后我想给我的同事们说,伙伴儿们我们一起加油。给我的学生说,孩子们我一直给你们说,经历也是成长,通过这次疫情,希望你们能够长大了。我们一定可以的,邢台加油!南宫加油!

关键词:邢台,隔离点,邢台学院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