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原创新闻

石家庄:百岁老人坚持到检测点现场做核酸检测

来源: 长城网  刘延丽 崔会芹
2021-01-22 17:25:47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延丽 通讯员 崔会芹)“走,孩子,开上咱家那辆三轮车,拉上我,去做核酸检测。”说话的是百岁老人黄哲姐。

  黄哲姐,今年101岁,是石家庄市新华区赵陵铺路街道赵三街社区的居民。老人家四世同堂,在村子里是出了名的幸福家庭,她有4个儿子,1个女儿,最小的曾孙今年才2岁多,全家39口人。

百岁老人黄哲姐坚持到检测点位做核酸检测。崔会芹供图

  老人心态特别好,爱笑,爱运动,平时家人经常带她出去遛弯,现在闭环管理期间她就在自家小院里来回走动,锻炼身体。做核酸检测时,社区针对行动不便和高龄老人也开展了上门入户的暖心活动,但黄哲姐老人坚持每次由儿子陪同亲自到现场做核酸检测。

  “医生很忙,居委会工作人员也忙,咱不给政府添麻烦,不耽误大家时间,我自己去。”黄哲姐说。

关键词:核酸检测,石家庄,疫情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