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石家庄新一轮全员检测25例阳性出自隔离点 疫情蔓延得到有效遏制

来源: 长城网  
2021-01-22 20:35:18
分享:

  长城网1月22日讯(记者 康义涵)今天(1月22日),石家庄市举行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8场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石家庄市副市长孟祥红介绍,1月20日至22日,石家庄市进行了新一轮的全员核酸检测,共采样10256424人,检测10256424人,累计检出阳性样本30例。

  从本轮核酸检测的结果看,主要有三个特点。

  一是阳性样本主要集中在隔离点检出。30例阳性样本中,出自隔离点的25例,占83.3%。数据表明疫情蔓延得到了有效遏制。下一步加强对隔离点的规范管理应该成为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

  二是个别中高风险地区仍然检出阳性。下一步应进一步强化中高风险地区的管控,坚决防止疫情反弹。

  三是低风险地区未发现阳性样本。截至目前,全市9个县市区零报告。

关键词:石家庄,有效遏制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