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原创新闻

感谢你们!抗“疫”中的女志愿者

来源: 长城网  李代姣
2021-01-22 21:37:00
分享:

女性志愿者协助工作人员进行核酸采样。

  长城网讯(记者 李代姣)2021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出现在石家庄。

  与病毒赛跑,争取时间就是关键。许多人来不及多想,转身便投入抗“疫”战场。在逆行者当中,活跃着一个庞大的群体——志愿者,而志愿者中冲锋在前的“她们”,总能触动人们心中最柔软的地方,让人感动又肃然起敬。

  张虹是石家庄市金竹街7号志愿者队伍的牵头人。核酸采样工作开始前,她紧张地布置场地,提前做着各项准备工作。

  检测开始后,居民们总能看到张萍、张静、李倩等几位女性志愿者忙碌的身影,她们负责通知居民下楼排队,逐人登记,细致认真,不落一人。

  志愿者杨晔是一名护士,尹雪则是省血液中心的采血员。她们发挥所长,全程协助医生采样,不仅减轻了采样医生的劳动强度,还大大加快了采样速度。

女性志愿者携带生活物资看望困难家庭人员。

  在雅馨苑小区,女志愿者杜红斌腿部的骨折刚刚痊愈,就主动请缨,两次投入到小区核酸采样志愿服务中。

  在居民需要帮助的其他时刻,女性志愿者也总是第一时间伸出援手。1月19日,该辖区一名居民出院,因交通问题向社区求助。志愿者康会玲第一时间接受任务,在做好防护的前提下,驾驶私家车把患者平安接回。

  在小区门口,马新会认真查验每一个进出人员的相关证明,测量体温并做好登记。临别,她会细腻地说一声:“辛苦了,回家好好休息。”

  社区居民们说,每次看到这些抗击疫情的“女战士”,总会让人倍感安心和温暖。

关键词:疫情,志愿者,女性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