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原创新闻

河北宁晋:“新婚礼”引领新风尚

来源: 长城网  董达
2021-01-23 12:06:08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董达 通讯员 李三虎 李世旺)特殊的时期,特殊的婚礼,没有婚车鞭炮、没有礼金酒席。最近,河北省宁晋县北河庄镇两对新人别具一格的“新婚礼”感动了很多人。

  网络上的婚礼

  宁晋一对新人在网上举办婚礼。通讯员 供图

  北河庄镇素邱一村张盼盼,毕业于石家庄理工职业学院,在邢台工作,男友李腾飞,毕业于河北科技大学,在石家庄工作。二人交往多年,本计划在1月18日举行婚礼。由于疫情原因,男女双方各自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不能返回家乡举办婚礼,商议决定简化仪式、不摆宴席,在网上视频直播这场婚礼。屏幕上洋溢着双方父母满意的笑容,亲朋好友隔着大屏幕送上温馨的祝福,全程都是满满的感动。

  虽然婚礼是在网上举办,也得到了亲朋好友的祝福。通讯员 供图

  婚礼之美,贵在唯一,不在其形,而在其心。两位新人用实际行动响应政府“疫情期间非必要不返乡”的号召,也在村里引领起婚事简办的新风尚。

  两个人的婚礼

  北河庄镇东沙良村孙立壮和凤凰镇孙家庄村孙怡两人原定于1月20日举办婚礼,受疫情影响,婚礼无法正常举行。两家人经过反复商量达成共识,由新郎一人开车将新娘接回家,办一个简单的“两个人的婚礼”。

  孙立壮说:“现在是特殊时期,不能因为我们的婚礼给防疫工作添乱,要支持咱们政府的工作,特殊情况特殊对待嘛。”

  一张红喜字,两个有情人,简单的婚礼不减爱情的真谛。我们为这对新婚夫妇点赞,同时也为他们送上最真挚的祝福!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避免人员聚集,防止交叉感染,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北河庄镇党委、政府倡导文明新风,疫情期间坚持“喜事简办、缓办”,简化仪式、不摆宴席,通过微信、短信、视频等方式表达祝福,全镇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响应,团结一心、共同奋战,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关键词:疫情,婚礼责任编辑:庞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