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原创新闻

视频|很久没回家,家人给他录了段视频,他再度泪奔……

来源: 长城网  蔡洪坡 郭晶璇
2021-01-23 23:51:08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蔡洪坡 郭晶璇 通讯员 高峰)来自石家庄市井陉矿区21岁的小伙子朱君毅是保定公安交警支队安国大队的一名辅警,去年9月份,他从部队退伍返乡。今年1月初,石家庄出现了疫情,朱君毅主动请缨,来到曲港高速安国站口疫情防控队伍,坚守在抗疫一线。

朱君毅在高速站口执勤。

  1月20日上午10时许,朱君毅像往常一样与同事轮流换班休息,早上没吃早饭,他泡了一桶方便面,在等待间隙,拨通了家里的电话。因为很长时间没有回家了,与爸爸和爷爷通电话时,一时没有控制好自己的情绪,落下泪来。这一幕恰好被同事用手机拍了下来。

  单位领导听说此事后,就瞒着朱君毅联系了他家人,请家人录制了一段问候视频,安慰鼓励他。当朱君毅看完家人录制的这段视频,更是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再一次流下了热泪。

朱君毅在高速站口执勤。

朱君毅在高速站口执勤。

  朱君毅说,在高速站口执勤的时候,常常要工作到凌晨,腿脚也会冻得麻木,但看到每一辆安全通过的车辆,听到群众对他工作的肯定和配合,内心就会生起无尽的斗志,坚定守好站口的职责和信念。

关键词:安国,曲港高速,疫情责任编辑:庞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