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许勤 > 重要会议

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王成果
2021-01-24 08:00:17
分享:

  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

  深入学习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1月23日,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在张家口考察时、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按照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部署,研究省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分析了进入新发展阶段的理论依据、历史依据、现实依据,阐述了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新要求,阐明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主攻方向,对于省政府系统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开阔视野、做好工作,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省政府党组和班子成员要原原本本学习、逐条逐段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坚持从根本宗旨、问题导向、忧患意识把握新发展理念,坚持从优化供给、科技创新、扩大内需、扩大开放等方面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扎实推动我省“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8次视察河北,两次到张家口考察冬奥筹办工作,充分体现了对河北和对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的高度重视。省政府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冬奥筹办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落实“四个办奥”理念和“简约、安全、精彩”要求,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向着如期办赛的目标稳步前进。要优化完善场馆和设施设备,配合北京冬奥组委完成非竞赛场馆改造,增加必要的疫情监测、应急处置等设施。要全面做好住宿、餐饮、交通、医疗、安保、志愿者等各项赛会服务保障工作,积极稳妥做好测试活动的筹备和组织工作。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优化全过程闭环管理流程,坚决防范化解各种风险,将廉洁办奥理念贯穿全程。要抓住用好奥运机遇,努力在交通、环境、产业、公共服务等领域取得更多成果,全力做好竞技备战最后冲刺,带动更多群众走进冰场、雪场,加快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和张家口首都“两区”“可再生能源示范区”建设,努力交出两份优异答卷。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遵循。省政府党组和班子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推进政府系统反腐败斗争,毫不松懈纠治“四风”,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滋生蔓延,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战略目标。

  会议强调,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我省疫情防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作出批示,孙春兰副总理两次赴河北一线指挥、督导检查。省政府系统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组指导意见,按照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安排,统筹重点地区管控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坚持精准科学分区分级,从严从实管控中高风险地区和有序恢复低风险地区生产生活秩序,不断提高医疗救治水平,强化患者愈后的康复管理,杜绝院感发生,全面开展环境消杀,严格规范隔离点管理,稳妥有序推进重点人群疫苗接种,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会议还研究了石家庄、邢台两市抗疫特别国债等工作。(河北日报记者 王成果)

关键词:会议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