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报道

威县人社局疫情防控与缴费业务办理两手抓两不误

来源: 长城网  
2021-01-24 21:42:00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袁武强)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威县人社局坚持疫情防控与业务办理“两手抓”、“两不误”,确保疫情防控和社保征收等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图为威县人社局征缴股工作人员在康德家园小区执勤

  在参与疫情防控值班的同时,人社局工作人员加班加点进行业务办理工作,及时调整工作思路,主动迎接新挑战,适应新变化,转变服务方式,运用信息化手段,为办事群众提供“不见面”服务,实现了疫情防控与经办服务“两不误”。推行电话、微信群等渠道传递申报业务信息。做到了足不出户就能办业务,杜绝人员大量聚集,避免交叉感染。

图为登记征缴股工作人员网上办理业务

  对于因特殊原因必须到现场办理的业务,通过微信预约办理时间,确保防疫和工作两不耽误,在微信群里提前告知办理材料等,确保一次性办结,用最短的时间办理业务,实现业务“预约办,即时办”。

关键词:疫情防控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