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深泽:实行一户一证,凭证出入

来源: 河北广播电视台冀时客户端  
2021-01-25 11:15:45
分享:

  今天(1月25日),深泽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

  为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有效管控人员流动和聚集,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原则上不出县。在落实好测温、验码、登记、戴口罩等措施的前提下,在县域内进行必需的生产生活,严格遵守疫情期间行业管控措施。

  二、实行出入证制度。全县所有农村、小区只保留1个出入口,实行一户一证,凭证出入,每次每证仅限一人。

  三、不聚集不扎堆。暂停举办庙会、文艺演出、展销促销、农村集市等各类聚集活动。提倡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自觉做到不串门、不聚集、不聚餐。

  四、方便群众生活。商超、社区便利店、粮油果蔬店、加油站点等生活必需品经营企业有序恢复线下营业,严格落实防控措施,控制最大入场人员数量,防止扎堆聚集。餐饮企业提倡线上营业,暂不开放堂食。影剧院、网吧、歌厅、公共浴室、健身房、培训机构等密闭场所暂不开放营业。街旁游园、银行网点、理发店、书店根据疫情防控情况适度开放。

  五、有序恢复县内客运运营。有序恢复公交、城乡客运等公共交通,载客人数控制在50%以下。出租车仅限县内运营,不得跨县运营,不得开展拼车业务。

  六、积极稳妥及时推进复工复产。工业企业、重点项目落实主体责任,在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可复工复产。相关部门全力做好跟踪服务。

  七、加强流入人员管理。从事进口物品搬运、运输、存储、销售环节的工作人员和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境外人员,原则上不得流入。对低风险区域流入人员,提前3天向村、乡镇(社区、包联单位)报备,需持3天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绿码,返回后实行14天居家健康监测(期间不聚集、不流动,在第7天、第14天各做一次核酸检测),再进行一个月健康随访;健康码为“红码”、“黄码”或体温异常、有相关临床症状的,返乡后实行闭环管理,集中隔离14天,费用自理。

  八、规范就医行为。居民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由120转运至县医院发热门诊,不要乘坐公共交通就医。各级医疗机构(除县医院外)不得收治发热人员。没有县医院诊断证明的,所有药店和诊所不允许销售感冒、退热、咳嗽、腹泻、抗病毒、抗生素(抗菌)等“一退两抗”类药品。

  九、强化重点部位管控。各隔离点、县医院周边50米内各类经营场所不得开放营业,并实施禁行措施。

  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执行。防控措施根据疫情形势适时调整。(记者 杜岩卿)

关键词:深泽,一户一证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