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原创新闻

河北宁晋:电缆企业铆足劲头忙生产

来源: 长城网  董达
2021-01-26 13:20:11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董达 通讯员 李三虎)1月25日,走进河北省宁晋县东汪镇市级经济开发区天环线缆集团生产车间,工人们戴着口罩正忙碌在电缆生产线上。

  河北宁晋电线电缆生产有序复工复产。通讯员 供图

  宁晋县中国电线电缆之乡、中国北方最大的电线电缆生产基地,电线电缆特色产业在县域经济发展中占有重要位置。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宁晋县坚持服务为本,各相关部门主动作为,积极解决复工复产难题,保障工人上下班进出,畅通交通运输渠道。

  此外,宁晋县实行包联制度,全力帮助企业补断点、疏堵点、解难点,有针对性地开展要素保障等精准服务。同时,通过密切沟通协作,加强与上级对口部门联系,为企业复工复产打通政策通道,全县上下步调一致,形成工作合力。

  河北宁晋电线电缆生产有序复工复产。通讯员 供图

  “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我们积极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宁晋县东汪镇党委书记李志强告诉记者,镇党委政府组建企业复工复产联合验收小组,制定企业复工复产清单、明确科级干部负责复工复产审批,加班加点为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环保措施达标企业办理复工复产各项审批,保障企业第一时间开工生产。”目前,东汪镇市级经济开发区内17家规上电缆企业已复工复产。

  河北宁晋电线电缆生产有序复工复产。通讯员 供图

  宁晋县贾家口镇是中国电线电缆名镇,域内建有市级电线电缆聚集区。聚集区内的骨干企业明达集团总经理雷文康说:“集团的铝合金电缆生产线正开足马力,抢时间争进度,确保如期完成国外订单。”与明达集团一样,五弘线缆也加班加点赶工期,聚焦国网、成都、重庆等重点客户,6条生产线全部开工运行。同时,位于贾家口镇的市重点项目——投资4.2亿元的宁晋县天赢管理有限公司电线电缆项目也实现复工,加紧施工。

  河北宁晋电线电缆生产有序复工复产。通讯员 供图

  据了解,贾家口镇抽调人力、交通、税务、财政、综治、防疫等口精干人员,成立复工复产专班,一企一策,建立台账拉出清单,深入企业车间一线,高效对接上级部门,解决困扰企业难题,市级电线电缆聚集区内59家规上电线电缆企业已实现复工复产。

关键词:企业,复工复产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