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原创新闻

栾城区供销社:稳价保供 让群众安心放心

来源: 长城网  王林红
2021-01-26 13:20:11
分享:

  石家庄市栾城区供销社全力做好分包居民小区疫情防控工作。栾城区供销社 供图

  长城网讯(通讯员 曲泰任 记者 王林红)从河北省石家庄市栾城区供销社获悉,自疫情发生以来,栾城区供销社充分发挥“保供应、稳市场、惠民生”的职能作用,做到疫情防控、物资保障、稳定市场“三不误”,党员干部带头,职工踊跃参与,克服寒冷天气,保障物资供应。截至目前,全系统19个基层单位和供销便利店、农民合作社,累计供应商品总值860余万元,其中食盐52吨、食品调料2700余件、蔬菜126吨、面粉125吨、各种肉类16.5吨。

  石家庄市栾城区供销社加强组织协调,力保市场供应。栾城区供销社 供图

  在全力做好分包居民小区疫情防控的同时,区供销社结合所属经营单位的服务职能,把保证群众生活必需品正常供应、稳定市场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成立了由区社主要领导担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制定应急预案,要求基层单位干部职工严把商品质量关,尽最大可能组织货源,在遵守测温、扫码、消毒前提下正常营业,也可采取电话、微信、集中配送等无接触方式送货上门,维护正常的市场供应秩序,并以实际行动带动周边商户不囤积商品,不哄抬物价,在抗击疫情攻坚战中肩负起应有的社会责任。

  栾城区供销社加强组织协调,力保市场供应。栾城区供销社 供图

  盐业公司把食盐供应作为稳定市场的重要抓手,抓调运、保货源、保库存,做到不脱销、不断档、不涨价,同时密切关注市场动态和大中型连锁超市供应情况,根据实际,组织人员做好商超巡店,主动配合商超补货,确保食盐库存充实。1月9日,接到裕华热电公司因疫情原因断供原盐的紧急求助后,盐业公司克服道路封锁、没有装卸工的困难,干部职工齐上阵,当天晚上连续奋战8小时送盐20多吨,保证了裕华热电正常供暖。疫情发生以来,公司盐供应总量达52余吨,保障了全区群众食盐正常供应和工业用盐需求。

  栾城区供销社加强组织协调,力保市场供应。栾城区供销社 供图

  栾城区南陈村供销便利店坚持“平价销售,稳定市场”服务宗旨,疫情发生以来,供应粮油蔬菜22吨、猪肉600余斤、各种食品200余件,供应总额15万元。

  副食品公司以经营副食调料为主,疫情发生以来,该公司在做好门市和职工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大力组织货源,畅通供应渠道,维护市场稳定,累计销售食品调料、蔬菜、肉食、粮油总值达22万元。

  天亮种植合作社克服疫情带来的困难,通过电话预定、微信转账、无接触配送等形式,加班加点生产优质紫麦面粉13吨,为群众生活提供了物资保障。

关键词:疫情防控,市场供应,物资保障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