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快讯|邢台:在哪儿过年?怎么过年?详细要求来了

来源: 长城网  
2021-01-26 16:48:00
分享:

  1月26日16时,邢台市举行第二十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长城网记者 魏亚慧

  长城网1月26日讯(记者 刘伟 魏亚慧 刘俐验)1月26日16时,邢台市举行第二十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邢台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邓素雪介绍,春节临近,为有序引导、切实规范人员来返邢台工作,邢台市依法开展分区分级、科学施策、精准管控。原则上,高风险地区人员不进不出,中风险地区严格管控,低风险地区人员凭健康码通行。

  一是邢台市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干部职工一律在单位所在地过年,一律不出境,尽量不离开本地,确有需要的,严格审批管理。

  二是从事进口物品搬运、运输、存储和销售环节的工作人员,原则上在工作地休假或工作。

  三是从低风险地区来返邢台人员,提前3天报告村(居)委会和网格员,同时需持3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乡后实行14天居家健康监测,每7天进行一次自费核酸检测,期间不聚集、不流动、不访友。

  四是跨区域务工人员非必要不返乡,引导务工人员留在务工地过年,错峰返乡返岗。

  五是加强入境返邢人员管理,对确有必要回国的入邢返邢人员,严格实行信息报告制度和闭环管理,落实单位社区“二包一”和社区“一包一”等措施,在对入境来邢返邢人员实施“14+7”隔离观察措施的基础上,再增加7天居家健康监测,并纳入社会网格化管理,期间不得离开居家场所。

  邢台市将通过多种方式和渠道,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发挥12345市长热线和0319-5215115/5215116疫情防控热线的作用,及时回应、妥善解决群众来邢返邢诉求,引导保障人员安全有序流动。

关键词:快讯,邢台,过年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