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原创新闻

河北省地矿局:共驻共建共防控 临时党支部彰显抗疫“地矿力量”

来源: 长城网  胥文燕 通讯员 贾瑞婷
2021-01-26 22:41:00
分享:

河北地矿时光街社区临时党支部成立社区内党员志愿者先锋队。

  长城网讯(记者 胥文燕 通讯员 贾瑞婷)“同在一个社区就是一家人,临时党支部成立了,就要把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出来,把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出来。”1月19日,在石家庄市桥西区时光街社区世祥府邸小区,河北省地矿局所属地质调查院总工程师陈志彬说。地质调查院与社区共驻共建临时党支部成立后,第一时间协助了时光街社区做好核酸检测工作。

  “6位党员志愿者带领23名群众志愿者通配合社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执勤、排查、摸底、登记、应对突发事件等一系列的工作,真是起了大作用了。” 时光街社区党支部书记王锟说。

党员志愿者帮助行动不便的居民。

  疫情发生以来,河北省地矿局以强化组织力为核心,在有正式党员3人以上的社区成立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以共驻共建、共治共享助力基层疫情防控,切实提升服务社区防疫的战斗力,以“建、管、宣”为抓手,筑牢“最后一公里”的疫情防控线,让党旗在防控疫情第一线高高飘扬。

  “你们这次组织的好,我从下楼到检测结束都不到10分钟,太快了!”地质六队公寓共驻共建临时党支部10名党员志愿者迅速集合,全力配合医务人员,仅用2个小时便完成了800余人的检测工作。

  河北地矿青三社区共驻共建临时党支部率队慰问独居老人、失独家庭和重病老人,带头消毒、打扫卫生、维持秩序、清理场地……

党员志愿者在核酸检测现场维持秩序并进行消毒。

  截至目前,河北省地矿局已经成立123个临时党支部。在疫情防控任务较重的石家庄,局属地质环境监测院、水文地质勘察院、地质六队、国土资源勘查中心、地质职工大学等6个单位建立了24个临时党支部,224名党员志愿者,在桥西区、裕华区等区域数万名社区居民中广泛开展宣传引导、应急处置等防控工作,让居民群众暖心安心放心,为守护美好家园贡献众志成城、同心战“疫”的地矿力量。    

关键词:地矿,防疫,河北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