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用爱守护一座城——爱心企业向奋战在石家庄抗疫一线的志愿者致敬

来源: 长城网  
2021-01-27 08:25:00
分享:

  由于石家庄本地疫情管控需要,实行交通管制,这让从外地回来的市民和学生犯了难。石家庄市共青团迅速组织爱心车队——青联应急志愿保障车队,驻扎在石家庄火车站,为他乡归来的市民和学生安排专车接送,让每一个归来的“庄里人”都能安全、顺利地回家。爱心车队的成员黄鹏从1月5日起,他和车队其他青联委员们每人工作约13个小时,每日行程约500多公里,有时连一口水都顾不上喝,黄鹏说:“疫情无情人有情,我愿意贡献出一份力量,让这个冬天不寒冷,为石家庄加油。”

  中粮可口可乐饮料(河北)有限公司疫情防控小组了解到这个情况后,第一时间为青联应急志愿保障车队送来了安全饮用水。同时,小组成员还将捐赠的物资分发给驻守在火车站一线的防控工作者,有坚守在广场上巡逻的执勤人员、出入口防疫检测的人民警察、清洁打扫的保洁员人员......在疫情发生的关键时刻,这些人挺身而出,为了保障人民大众的生命安全,为了早日点亮城市的万家灯火,是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不辞劳苦冲在第一线!希望能为他们带去一丝冬日的温暖,也为抗疫贡献一份力。

  据了解,除了向青联应急志愿保障车队捐赠外,该小组还将抗疫物资捐赠给了奋战在抗疫一线的藁城交警大队、河北省中医院、河北省交通管理局、物业志愿者等工作人员,向他们致敬。

  中粮可口可乐饮料(河北)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叶树峰表示:疫情就是命令,岗位就是战场。中粮可口可乐作为有社会责任感的央企成员,多年来热心公益,积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在这个特殊时期,要肩负起自己的使命,利用自身所长,持续向一线的抗疫人员捐赠所需物资,减轻政府压力,积极为疫情防控贡献企业力量,将企业的社会责任和政治责任发扬光大。

关键词:逆行,坚守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