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快讯|固安新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结束 结果全部为阴性

来源: 长城网  
2021-01-27 20:41:12
分享:

  长城网1月27日讯(记者 姜薇 祝雪娟 实习记者 张佳 张航)1月27日晚上8:00,廊坊市召开第十一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据固安县委副书记、代县长付顺义介绍,新一轮全员核酸检测于1月25日至26日全部采样结束。实现应采尽采、应检尽检。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

  连日来,固安县委、县政府严格按照省市安排部署和各项防疫要求,根据疫情防控工作形势的变化和实际需要,适时将防控领导小组调整至“1办5组32个专班”,主要是针对解决居家防疫阶段出现的相关问题,增设了区域协防、核酸采集检测信息化、心理危机干预、复工复产复市、疫情处置接待保障5个专班,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下面,我具体介绍一下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固安自1月12日零时启动全域居家防疫至今已达14天,1月19日晚,该县新增1例本土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为石家庄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与该县确诊病例为夫妻关系。除此之外,未发现核酸检测阳性人员。目前,两人均在市定点医院进行隔离治疗,生命体征保持平稳。

  为科学做好解除居家防疫后逐步恢复生产生活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部署要求,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加快推进经济社会秩序全面恢复,固安积极出台《逐步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总体实施方案》《做好社会面管控工作方案》《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方案》《有序恢复交通运输常态化工作方案》《对隔离人员实施分类管理工作方案》等系列文件,并在今后的工作中着力推动各项措施落实落地,尽最大力度保障社会运转有序、人民群众稳定,巩固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

  在此基础上,依旧把满足居家群众日常所需作为头等大事,重点抓好生产加工、货源供应、仓储配送等环节,不断健全完善生活必需品应急保供机制,创新无接触供应方式,继续推行“线上下单、线下配送”供销模式,多措并举做好特殊群体生活保障工作,确保全县居民生活无忧。

关键词:廊坊,疫情防控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