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新增1例 累计出院19人 提倡春节假期非必要不流动 27日邢台最新疫情防控工作要点速览新增1例 累计出院19人 提倡春节假期非必要不流动 27日邢台最新疫情防控工作要点速览

来源: 长城网  
2021-01-27 21:37:38
分享:

  1月27日16时,邢台市举行第二十一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长城网记者 刘俐验 摄

  长城网1月27日讯(记者 齐彦红 刘俐验 魏亚慧)1月27日16时,邢台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十一场新闻发布会,通报全市疫情防控最新动态、重点部署等情况。

  邢台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邓素雪介绍情况。长城网记者 刘俐验 摄

  ——截至1月27日12时 邢台市新增确诊病例1例

  1月26日12时—24时,全市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南宫人,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

  1月27日0时—12时,邢台市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南宫人,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

  除南宫市、隆尧县外,邢台市其他县(市、区)没有疫情。

  ——1月27日新增出院患者10人

  1月27日新增出院患者10人(7例确诊病例,3例无症状感染者)。截至目前,累计19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4例无症状感染者解除医学隔离观察,共23人,均转入康复治疗阶段。

  1月3日至1月27日12时,邢台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71例(南宫68例、隆尧3例)。目前,全市现有确诊病例52例,无症状感染者5例。

  ——隆尧县启动新一轮全员核酸检测

  1月27日起,隆尧县启动了新一轮全员核酸检测。截至中午12时,已完成采样251453人份,结果待出。所有样本均由县级以上公立医疗机构检测,并出具检测报告。

  ——非必要不去南宫

  昨日,邢台市下发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各类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等工作人员非必要不去南宫市,确需工作需要前往的,必须遵守疫情防控要求,严格做好个人防护。

  邢台市扶贫办党组书记韩志强回答记者提问。长城网记者 刘俐验 摄

  ——建立健全疫情影响分析应对机制 防止因疫情致贫返贫

  疫情期间,邢台市扶贫办采取有针对性措施,保障贫困群众和低收入农户基本生活,防止因疫情致贫返贫。

  一是强化防贫监测预警。建立日报告制度。1月份以来,共收到预警事件901件,完成救助110件,正在救助791件。

  二是全力帮助带贫主体复工复产。截止到现在,全市46家扶贫车间已经全部复工复产,48家扶贫龙头企业已复工复产45家,共带动5500余名贫困人口增收。

  三是抓好扶贫产品产销对接。邢台市扶贫办会同有关部门,加强农超对接、农社对接,加快扶贫专区、扶贫专馆、扶贫专柜建设,确保扶贫产品产得出、卖得好。

  四是积极谋划扶贫项目。指导各县(市、区)加强扶贫项目库储备。

  对于农户来说,如果疫情期间出现突发性、紧迫性、临时性生活困难,农户个人可以登录微信小程序,搜索“邢台市防贫防返贫系统”在线申请救助,也可以向村干部进行申报。申报信息经核实并与相关部门信息比对后,符合条件的邢台市扶贫办将按照家庭实际情况制定救助方案。

  邢台市卫健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方德兴回答记者提问。 长城网记者 刘俐验 摄

  ——邢台:提倡春节假期非必要不流动

  一方面减少人员流动聚集。倡导非必要不离开邢台,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非必要不出境;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干部职工一律在单位所在地过年;从事进口物品搬运、运输、存储和销售环节的工作人员,原则上在工作地休假或工作。劝导农民群众不串门、不聚集、少外出,倡导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最大限度减少聚集机会。春节期间按照非必要不举办的原则,严控庙会、文艺演出、展销促销等活动。确需举办的活动,规模控制在50人以下并有防控方案,向属地县级疫情防控指挥部报批;暂停所有宗教活动。

  另一方面抓好重点人员管控。对所有入境来邢人员,按照省、市防控要求,一律实行定点隔离,并按规定进行核酸检测和血液化验,确保无疫情感染。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邢人员,实行“定点隔离14天”措施,并按规定进行核酸检测。对解除集中隔离人员,要继续居家观察7天,做好家庭健康管理,如有不适要及时科学就医并向村委会报告。

  最后是关注重点地区和场所疫情防控。重点关注连体村、乡镇政府所在地、边缘村、城乡结合部等重点部位,突出医疗卫生机构、超市、农贸市场、活动中心、美容美发店、浴室、小餐饮店、公厕、出租房、养老机构、文化广场、候车点、养殖、屠宰等重点场所,由乡镇政府负责明确专业消杀队伍落实消杀,同时要做好消杀记录;各村要全面加强人员排查管控,原则上每个村庄、社区只保留一个出入口。

关键词:邢台,疫情防控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