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副局长、党组成员……4人被双开!河北2市最新查处多人

来源: 河北日报  
2021-01-28 10:05:30
分享:

  承德

  承德市通报5起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一、双桥区应急管理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孙冬冬接受明显超过正常幅度的购车优惠等问题。2020年5月,孙冬冬接受管理对象承德某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给予的明显超过正常幅度的购车优惠,以低于市场价6.37万元的价格在该公司购买轿车一辆。孙冬冬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0年11月,双桥区纪委给予孙冬冬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孙冬冬已将该车辆退回企业,并退赔车辆磨损折旧费。

  二、兴隆县人社局职称股原股长陈晓宇利用职务便利收受他人财物等问题。2016年至2020年3月,陈晓宇先后主动联系王某某等25名具有专业技术职称的人员,将其职称证书提供给相关单位办理挂证业务,从中获利8.62万元。陈晓宇在办理职称审批过程中,以“评审费”“打点费”名义,先后收受莫某等109人钱款合计47.23万元。2020年11月,兴隆县纪委监委给予陈晓宇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违纪资金予以收缴;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涉罪款物随案移送。

  三、平泉市公证处主任宋绍龙在履行公共服务职责中失职失责问题。2013年10月,商某某与冒充其妻子孙某某的一名女子到平泉县(现平泉市)公证处申请办理房产过户委托公证,时任公证员宋绍龙审核相关证件材料时,未能发现商某某找人冒充孙某某骗取公证书的行为,为其出具了具有法律效力的公证书,损害了合法权益人的利益。2020年7月,平泉市纪委给予宋绍龙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商某某涉嫌违法问题已由公安机关受理。

  四、滦平县马营子满族乡于营子村党支部书记高光成违反国家法律法规,挪用扶贫资金问题。2014年1月至4月,马营子乡于营子村收到滦平县财政拨付的扶贫资金16.5万元后,未按规定用途使用,而是经村党支部书记高光成、时任村主任张连瑞商量后用于偿还村集体账外陈欠债务。同时,高光成还存在其他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国家法律法规问题。2020年10月,马营子满族乡纪委给予高光成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对张连瑞进行诫勉谈话。

  五、丰宁满族自治县黑山嘴镇扶贫工作站、农业农村局黑山嘴镇区域站扶贫产业验收工作不到位问题。2019年,黑山嘴镇东沟村申报并实施了肉牛养殖补贴项目。在项目实施过程中,东沟村干部怀某某与11户贫困户共同骗取国家项目补贴款。黑山嘴镇扶贫工作站工作人员付晓乐、农业农村局黑山嘴镇区域站工作人员方华作为验收组成员违反工作要求,未认真履行职责,未能发现上述问题。2020年11月,付晓乐、方华分别受到政务警告处分。怀某某涉嫌违纪违法问题已另案处理。

  承德市纪委监委网站最新对外公布↓↓

  承德县岔沟乡原纪委书记冯广伶、原副书记兼政法委书记于江峰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经承德县委批准,承德县纪委监委对岔沟乡原纪委书记冯广伶、岔沟乡原副书记兼政法委书记于江峰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冯广伶、于江峰违反政治纪律,为掩盖违纪违法问题,订立攻守同盟,对抗组织审查;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利用本人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非法收受、索取他人钱财。

  冯广伶、于江峰身为党员干部,违背党的宗旨,政治意识淡薄,法纪观念缺失。冯广伶、于江峰严重违反党的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承德县纪委常委会会议、县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市纪委批准,决定给予冯广伶、于江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终止于江峰中共承德县第十三次党员代表大会代表资格;终止冯广伶、于江峰岔沟乡第十三次党员代表大会代表资格;按程序免去于江峰岔沟乡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资格;依法将冯广伶、于江峰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并随案移送涉案财物。

  宽城满族自治县医疗保障局原职员李术立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宽城满族自治县纪委监委对宽城满族自治县医疗保障局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服务中心原职员李术立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李术立违反生活纪律,长期与他人保持不正当性关系;利用职务便利,挪用医保报销资金,涉嫌挪用公款犯罪。

  李术立严重违反党的生活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犯罪,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中共宽城满族自治县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决定给予李术立开除党籍处分;由县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依法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并随案移送涉案财物。

  定州

  定州市检察院最新对外公布↓↓

  日前,定州市商务局原党委委员、副局长、党组成员、主任科员米兰涉嫌受贿罪一案,由定州市人民检察院向定州市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米兰享有的诉讼权利,并依法讯问了被告人,听取了辩护人的意见。定州市人民检察院起诉指控:被告人米兰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多次索取、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数额巨大,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综合自承德市纪委监委网站、定州市检察院)

关键词:人事,副局长,腐败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