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疫情歼灭战 劳模冲在前 | 刘荣秀:“我又干起了老本行”

来源: 长城网  
2021-01-30 12:22:25
分享:

  刘荣秀

  石家庄市天荟商贸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两次当选全国劳动模范,党的十七大、十八大代表,曾经在2003年抗击非典疫情中成立石家庄市第一支抗击非典物资保障小分队,并担任队长。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刘荣秀带领党员劳模服务队积极投身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为居家防疫的群众送去各种生活必需品。

  “这段时间除了忙就是忙。这不,一会儿职工就会把蔬菜拉回来,之后按照大家的订单分拣后送货上门……”

  电话中,刘荣秀的语速急切、声音有力。

  1月28日上午,刘荣秀在位于省会范西路上的便利店门口再次核对居民订单,随后身着“一抹红”,脚蹬三轮车的队员们陆续穿梭在附近的大街小巷……类似场景,自1月6日石家庄实施社区闭环管控措施以来,每天都在上演。“危难之际当显劳模本色,作为全国劳模,我有义务在疫情防控歼灭战中贡献一份力量。”刘荣秀一边组织员工搬运货物,一边擦着汗说。

  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石家庄市实施了严格的管控措施,市民居家防疫,商超停业关门。为了方便居民的日常生活所需,天荟公司不但没有歇业关门,反而延长了营业时间;不但没有减少货品供应,反而及时调配货物,严把货品质量关、价格关。“这段时间,由于居民的订单较多,每天下午除留守一名盯柜台的职工外,其他职工都忙碌在送货的路上。

  我干了多年的商业零售,没想到今年又干起了老本行,蹬三轮送货、站柜台盯摊。”从早上七八点到晚上八九点,每天十几个小时的忙碌,让刘荣秀多少有点吃不消,“虽然每天回到家,腿疼得站不起来,但是一想到能为居家防疫的居民送去生活必需品,就感觉吃点苦还是值得的。”

  在天荟店这个集体中,刘荣秀年龄最大,但各项工作她都带头干,坚持用劳模的奉献精神打造劳模团队。在她的带领下,石家庄市劳动模范李荣杰,为保证居民吃到新鲜蔬菜,每天很早就与司机张凤朝到蔬菜批发市场拉菜,有时连中午饭都吃不上;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曹云霞,通过社区微信圈,用三轮车为社区居民送货上门;共产党员任卫如一天十多个小时坚守工作岗位,积极组织货源,忙而不乱;职工张霞年龄最小,但她却积极想办法组织紧缺货源,还让自己的家人帮忙送货;职工郝林、马国红两人步行给周边居民送生活用品,受到居民好评……

  “服务行业的职工,尤其是劳动模范,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要讲政治。在这个特殊时期,就是要根据自身特点担负起应有的责任和义务。”采访中,刘荣和队员们仍在积极调配各种货源,并采用“无接触配送”方式送货上门,确保老百姓吃得健康、吃得放心……

关键词:刘荣秀,劳模,疫情责任编辑:骆梓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