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原创新闻

简讯 | 华大“火眼”实验室第一批工作人员离石返程

来源: 长城网  闫思宇
2021-01-30 21:29:32
分享:

  

  华大“火眼”实验室工作人员合影。图片由华大“火眼”实验室提供

  长城网讯(记者 闫思宇 王棋 张艺萌 武新杰)1月30日晚9时许,在顺利完成各项支援工作任务后,石家庄华大“火眼”实验室第一批工作人员共263人到达石家庄火车站,乘坐高铁返回家乡。

  “火眼”实验室是诞生于抗疫过程中的整体解决方案,可快速提升整体检测能力,为各地突发疫情防控贡献科技力量。

   华大“火眼”实验室工作人员集结完毕准备返乡。长城网记者 张艺萌 摄

  1月8日,华大“火眼”实验室(气膜版)经过通宵连夜建设,仅用10个小时亮相河北体育馆,每日最高可检测样本量达到100万人份,大大提高了石家庄市核酸检测能力。

  此次华大驰援河北的高通量气膜“火眼”实验室由12舱华大基因“火眼”实验室(气膜版)和3舱华大智造快装式负压硬气膜“火眼”组成。

  除气膜“火眼”外,石家庄华大医学检验实验室随时待命,做好稳固支撑;两辆高通量车载“火眼”实验室于1月7日抵达石家庄投入抗疫工作,实现流动检测,灵活深入社区,为应急检测提供科技支撑。

   华大“火眼”实验室建设完毕。图片由华大“火眼”实验室提供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早期的精准检测显得尤为重要。”华大集团党委书记杜玉涛表示,“华大不止把人民至上放在心里,更要落到实践中,为精准检测贡献科技力量。”

  截至目前,河北“火眼”实验室已检测核酸样本超过700万人份,为石家庄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歼灭战贡献了重要力量。

  在结束了20多天的支援抗疫工作,“火眼”的工作人员终于踏上了返乡的列车。向与病毒赛跑的高科技战疫英雄们致敬!

关键词:火眼实验室,华大,返程,石家庄责任编辑:庞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