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快讯 | 石家庄新增1+1 离石返乡最新要求来了

来源: 长城网  
2021-01-31 17:27:46
分享:

  长城网1月31日讯(记者 康义涵)今天下午,石家庄市举行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7场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石家庄市副市长孟祥红介绍,1月31日0-14时,全市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1例,来自藁城区指定隔离点,新增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1例,来自藁城区指定隔离点。

  1月30日14时至31日14时,石家庄市有9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治愈出院。1月2日至1月31日14时,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治愈出院469例,累计解除集中医学观察125例,累计死亡1例。

  1月2日至1月31日14时,石家庄市累计报告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865例,现有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38例。除已经治愈出院者和解除集中医学观察者在定点康复机构康复外,在院接受治疗的确诊病例有395例。

  孟祥红介绍,石家庄市1月30日发布了《关于因疫情滞留在石外地人员安全有序离石返乡的通告》,具体内容如下:

  按照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的工作要求,为切实做好因疫情滞留在石外地人员安全有序离石返乡工作,现将有关措施通告如下:

  1、本《通告》适用于石家庄市低风险区域内且返程目的地不属于中高风险区域或敏感地区的滞留在石外地人员。

  2、离石返乡人员可自行在石家庄市政府门户网站下载《滞留在石外地人员离石返乡信息登记表》,并如实填写。

  3、离石返乡人员需持《登记表》并携带本人7日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和返回地所在村(居)委会或本人工作单位接收证明(可提供电子版),直接到滞留地所在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办理离石手续,24小时内为其开具出市证明。

  4、乘私家车离石返乡人员持出市证明离石返乡;交通工具有困难的,由滞留地所在县(市、区)政府统一组织车辆,保障其尽快安全有序离石返乡。

  5、离石返乡人员到达目的地后,需第一时间向所在地村(居)委会、单位报备。

  6、离石返乡人员遇有困难,可拨打热线电话12345。

关键词:石家庄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