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原创新闻

就地过年 暖在身边丨“留厂过年,企业要让我们找到家的感觉”

来源: 长城网  张嘉琪 郑嘉玉 晓伟 玉松
2021-02-01 19:10:45
分享:

  长城网记者 张嘉琪 通讯员 郑嘉玉 晓伟 玉松 

  春节快到了,河北省邢台市南和区长红玻璃厂技术科副科长陈志义决定,今年不回老家郑州过年了。

  陈志义所在的长红玻璃厂为了弥补疫情期间停产造成的损失,复工复产后开足马力生产,力争把失去的时间补回来。作为技术科副科长的陈志义积极响应南和区委、区政府“就地过年”的号召,今年春节留在工厂过年。

长红玻璃厂技术科副科长陈志义在厂房工作。通讯员供图

  “我来这个公司有六七年了,往年一般都回家过年。今年因为疫情原因,企业要24小时不间断生产,我一是不想给国家添麻烦,二是不想给自己家庭添麻烦。”陈志义说,1月份初疫情发生后,他就预感到今年可能不能回家过年了,于是提前通过打电话、发微信等方式,做好家人的思想工作。

  “为了让我们这些外地人安心在厂里过年,厂里做了很多贴心的工作。”陈志义说。

长红玻璃厂工人在工作。通讯员供图

  “为了响应国家号召,我们号召员工就地过年,不但要留住员工的人,也要留住员工的心。”海生集团(长红玻璃)副经理栾福云说,为了让员工舒心工作、安心过年,公司采取了很多措施。

长红玻璃厂食堂新年期间为员工提供免费三餐。通讯员供图

  除了提供免费的一日三餐外,公司还为就地过年的外地员工提供了一个设施齐全的5层宿舍楼用于住宿,并在办公楼5楼开放一间活动室。公司花园后面还有个运动场,员工可以打台球、乒乓球、羽毛球、篮球,使春节生活变得丰富多彩。春节期间,公司还计划给员工包水饺,让他们找到家的感觉。

长红玻璃厂办公楼5楼活动室供员工休闲娱乐。通讯员供图

关键词:就地过年,新年,邢台市南和区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