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原创新闻

就地过年 暖在身边|《小小的伟大》温暖来袭,谢谢不回家的你!

来源: 长城网  郑梦婷 郑皓天
2021-02-03 14:25:05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郑梦婷 郑皓天)新春佳节临近,游子归乡心切。然而,随着疫情防控进入紧要时期,越来越多的人积极响应政府号召,自愿选择留下过年。

  “留下吧 我愿意留下啦 眼前的困难 我们一起征服它留下吧 一起留下吧 留下或许不伟大 但却是我唯一能做的呀……”这首原创歌曲《小小的伟大》,唱出了许多温情和感动。

视频截图。

  温暖舒缓的曲调、娓娓道来的歌词,《小小的伟大》由精英集团·河北传媒学院出品,河北传媒学院音乐学院艺术与科技教研室副主任柳井政作曲,独立音乐人张倩颖作词,河北传媒学院艺术与科技优秀毕业生屈艳宇演唱。

  “《小小的伟大》从作词到作曲,再到歌手录音、后期,全部采用的是云合作方式,由大家居家隔离共同完成。”柳井政介绍,虽然作品创作时间短,但并没有影响大家参与的热情,这是河北音乐人积极响应“就地过年”号召的体现。

  据了解,《小小的伟大》的创作与柳井政及其爱人张倩颖的心路历程密不可分。这位从吉林省长春市走出来的青年才俊一路向南,扎根石家庄。春节回家过年,是柳井政期待已久的大事。去年十月份他刚结婚,但是由于路途遥远再加上父母年事已高,没能来到婚礼现场,这一直是二老的遗憾,他本计划今年春节带着爱人回东北老家再办一次婚礼。

  今年的春节,他早在心里计划了N个场景:带着新婚妻子看看家乡的美景,尝尝爸妈做的饭菜,体味老东北的年俗……“然而,疫情当前,这些暂时都没法实现了,但是我和爱人也都能理解。毕竟,平安才能过好年!”柳井政说。

  “就地过年,唯一放不下的就是父母。除夕那天,打算携妻子跟父母视频,也算是新媳妇儿给爸妈拜年了。”柳井政表示。

  这个春节,将会有应接不暇的电话和短信问候,也一定会有数不胜数的视频连线传情。就像柳井政说的那样,距离隔不断亲情,平安和健康才是送给亲人最好的礼物。

视频截图。

  此心安处是吾家!谢谢每一个过年不回家的你!

  等春来,我们再好好团圆!就像歌中唱的那样:“远方的亲人 请你们放心吧 鸟语花香时 我再回家”……

关键词:就地,过年,歌曲责任编辑:庞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