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原创新闻

就地过年 暖在身边|顺丰小哥过节值守 快递“年味”

来源: 长城网  胡晓梅 张建勋
2021-02-03 19:50:3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胡晓梅 张建勋)“今年过年不回家了,我已经报名留守值班。”2月2日,在河北顺丰速运友谊店,27岁的李哲对记者说,今年政府倡导就地过年,人们对快递需求会增加,不回家的人们给家乡邮寄年货,家乡的亲人也会给就地过年的人们邮寄家乡的“年味”,我想留下来,为春节快递。  

李哲在忙着装车。长城网记者 胡晓梅 摄

  李哲,是河北顺丰速运友谊店的仓管员。他老家在邢台巨鹿县官亭镇解田庄村,他在顺丰工作有两年了。

  “我给我妈说不回家过年了,我妈很理解,她说到时候给我快递我最爱吃的年糕。”李哲说,他媳妇正在老家待产,8号就是预产期,他这两天也要买一大批年货邮寄回去,迎接他的二宝出生。

  同样选择就地过年的还有柳彦蕊和李佳夫妻。柳彦蕊是接驳员,柳彦蕊老公李佳是快递员。他们老家在邢台市宁晋县换马店镇东枣村,他们两人石家庄做快递快两年了,他们11岁的孩子和老人在老家留守,这是他们第一次在异地过春节。  

柳彦蕊在分拣快递物品。长城网记者 胡晓梅 摄

  柳彦蕊说,她公公两个月前去世,她们来来打算回家过年,陪陪婆婆。可是,她婆婆一听公司倡导就地过年,就嘱咐她听公司安排,安心留在石家庄值班,到时候她婆婆和孩子会跟他们视频过年。“今年过年,我会把年货邮寄回家。除夕夜,我会在视频中陪妈妈守岁。”李佳说,过年留下来值班,也可以多挣些钱,等春暖花开了,回家好好陪两天老人和孩子。

  今年春节,河北顺丰速运友谊店有33名小哥,主动选择在石家庄过年,并报名留守岗位,保障市民节日期间生活供应。

  据介绍,为做好原地过年员工关怀保障工作,公司将为留岗员工,按国家法定要求支付加班工资,做好工资休假权益保障;从除夕至大年初三,连续派发新春惊喜红包送祝福,并给予春节特殊薪金激励等;另外,该公司还安排了顺丰年夜饭、管理者走访慰问、新春送福、线上家属团圆“云过年”等一系列关怀活动。

关键词:快递,就地过年,石家庄,顺丰责任编辑:庞晓龙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