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国家安全 钢铁长城 > 聚焦

国家安全部党委: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来源: 法治日报  周斌 张昊
2021-02-04 17:14:29
分享:

  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召开后,国家安全部党委书记、部长陈文清第一时间主持召开部党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赵乐际同志工作报告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近日,国家安全部党委召开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会议,对全国国家安全机关学习贯彻工作作出全面部署。

  国家安全部党委学习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必要性、紧迫性,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始终如一的历史担当、为民无我的崇高境界、兴党强国的使命情怀,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纲领性文献。

  国家安全部党委学习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高度,强调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这是我们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重中之重。从政治上看全面从严治党,就是要从确保我们党长期执政、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上看,就是要从各类腐败问题的政治本质和政治危害上看,就是要从党中央有关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的政治决心上看。我们党要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必须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永葆生机活力,把党自身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这是实现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的必然要求,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

  国家安全部党委指出,要通过强有力的政治建警、从严治警,加强政治建设,强化政治监督,确保国家安全机关干部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通过强有力的政治建警、从严治警,引导广大干警凝聚全部心思和精力,忠诚履行职责使命,坚决防范政治安全领域重大风险,成为维护政权安全、制度安全的可靠力量。

  国家安全部党委要求全系统各单位,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做到态度不能变、决心不能减、尺度不能松。要坚定不移推动国家安全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履行国家安全机关职责使命、护航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关键词:国家安全部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