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石家庄:开放57个高速出市口,南焦客运站逐步恢复运营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2021-02-05 17:51:41
分享:

  今天(2月5日)下午,石家庄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2场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并答记者问。

  会上获悉,随着春节临近,为进一步提升返乡旅客出市效率,即日起石家庄市全面开展疏堵保畅工作,开放全市57个高速出市口,同时引导调配各出市口车辆,在车流量大的高速出市口,成立现场联合指挥部,增派查验警力,增配查验设备,增开收费站通道,简化查验手续及流程,切实提升效率。

  2月5日起,南焦客运站逐步恢复运营,首先运营的班线是石家庄至高邑、赞皇、元氏、井陉及井陉矿区五条客运班线。汽车客运北站开通行唐、灵寿两条客运班线。线路采取“点对点”“站到站”发车模式,中途不停靠,不上下乘客。运营中将严格落实消毒防疫、实名登记、旅客进出站分离管理等措施,上座率不超过50%售票载客。

  随着客流量增加,逐步增加保障车辆,西王客运站线路目前调至南焦客运站发车,市域内班线将陆续开通。(记者 王峻峰) 

关键词:石家庄,高速,客运站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