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原创新闻

就地过年 暖在身边丨春节不回家,和家人来次“云团圆”

来源: 长城网  吴苗苗
2021-02-07 14:11:21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吴苗苗 通讯员 江浩男)“这还是我第一次过年不回家,和妻子来一次‘云团圆’。” 王志东是唐山人,现在是中建路桥集团涉县邯钢迁建龙西路改建工程项目部的员工,他的妻子在邢台市的另一个项目工地。近日,小两口商量后决定,分别留在各自的工地过年。

  为最大限度切断疫情传播途径,减少和降低风险隐患, 河北省涉县多家外地企业响应政府号召,通过多种形式的暖心活动,引导员工就地过年。

  涉县龙虎乡政府给留在当地过年的外地员工赠送新年礼物和防疫物资。通讯员供图

  “政府和公司给我们送来防疫物资,还在线上给我们发红包,虽然我身处异乡,但我相信这个春节一定会过得很温暖。”王志东说。

  项目负责人李辉跃介绍,除夕之夜,公司会为“就地过年”的员工准备丰富的活动,有包饺子大赛及各类文体活动,尽全力让大家过一个欢乐的春节。

  中建路桥集团涉县邯钢迁建龙西路改建工程施工现场。通讯员供图

  邯钢迁建配套龙西路改建工程,全长11公里,是涉县精钢产业园对外联通的快速通道,工程建设期限一年,项目部自2020年12月入驻涉县龙虎村以来,全力以赴做着前期工作。

  李辉跃对记者说:“我们项目响应国家号召和公司要求,倡议全体员工‘就地过年’。项目目前正在进行的主要工作是便道的维修、清表和伐树工作,为春节后的全面开工做好准备,争取早日通车。”

关键词:就地过年,涉县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