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快讯|河北六项措施做好春节期间市场供应工作

来源: 长城网  
2021-02-07 17:01:09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张世豪 刘梦妍)2月7日16时,河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河北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任会君表示,临近春节,按照省委省政府全力做好人民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的安排部署,省商务厅围绕做好春节期间市场供应工作,采取以下措施:

  一是引导商贸企业扩大采购、增加储备、及时供应,确保春节期间米、面、油、肉、蛋、奶和蔬菜、水果等生活必需品货源充足、质量可靠、价格合理,确保满足群众基本生活需求。

  二是组织2021年网上年货节活动,鼓励商超企业推出年货大礼包等节日商品,在线举办赶大集、购年货活动,更好满足群众节日特色消费需求。

  三是指导举办首届河北饭店餐饮美食年货节活动和冀菜、“崇礼菜单”宣传推广活动。以“年夜饭送到家”为主题,推出迎新春家宴美食礼盒、迎新春年夜饭套餐、名厨名店经典冀菜等三大系列、千余款喜庆宴席特色产品,为群众送上美味的团圆宴。

  四是会通邮政管理部门引导邮政快递、电商、外卖从业人员就地过年,确保春节期间仓储、物流、分拣、包装、配送各个环节正常运转,链条畅通。

  五是继续发挥应急保供工作机制的作用,指导石家庄、邢台努力做好中高风险地区生活必需品供应工作,丰富配送品种,提高配送效率,更好满足居家群众的过节需求。

  六是督导商贸企业进行毫不放松地抓好疫情防控,落实好员工健康监测、环境卫生管理、公共区域通风消杀、公筷公勺提供等防控措施,执行顾客戴口罩、测体温、保持一米线距离等防控规定,确保企业安全经营、确保群众放心消费。

关键词:河北,春节期间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