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无新增 2月8日起南宫全域调整为低风险地区 多项措施强化物资供应 7日邢台最新疫情防控工作要点速览

来源: 长城网  
2021-02-07 20:27:54
分享:

  2月7日16时30分,邢台市举行第32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长城网记者 郭硕 摄

  长城网2月7日讯(记者 齐彦红 郭硕)2月7日16时30分,邢台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2场新闻发布会,通报全市疫情防控最新动态、重点部署等情况。

  邢台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邓素雪介绍情况。长城网记者 郭硕 摄

  ——2月6日12时-7日12时,邢台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2月6日12时-2月7日12时,邢台市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

  从1月3日至2月7日12时,邢台市累计报告阳性感染病例80例。目前,57人出院转入康复治疗阶段,邢台市现有确诊病例23例。

  ——2月8日起,南宫全域调整为低风险地区

  从1月23日起,南宫市已连续15日无新增新冠肺炎阳性感染病例,经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驻河北省工作组和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批准,从2月8日起,将南宫市全域调整为低风险地区;将出现确诊病例比较集中的凤岗街道划定为:重点管控区域。

  邢台市供销合作社党组书记、主任赵志华回答记者提问。 长城网记者 郭硕 摄

  ——邢台市采取多项措施强化物资供应

  随着邢台市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加快恢复,为保障全市人民度过一个祥和的春节,全市供销系统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采取多项措施强化物资供应。

  一是在干鲜果品供应方面,邢台市供销社积极协调上游渠道,多方组织货源,增派车次配送,迅速恢复果品市场日供应能力,及时将干鲜果品配送到商超,确保干鲜果品不断档、不脱销、不涨价。

  二是在食盐配送方面,邢台市供销系统不断加大食盐储备,协调盐场及时生产、发运,强化对重点商超、连锁店的食盐配送,确保商超终端货源充足。

  三是在春耕农资准备工作方面,充分发挥供销系统农资流通主渠道作用,积极组织社属企业、农资公司、庄稼医院积极复工复产,系统梳理往年需求情况,及时调运适销对路的各种化肥、种子、农药等农业生产资料,确保农业生产资料质优价稳、不断档、不脱销。

  邢台市总工会副主席王保真回答记者提问。 长城网记者 郭硕 摄

  ——邢台市总工会为127家小微企业返还工会经费163.35万元

  邢台市、县两级总工会设立360万元疫情防控专项资金,为127家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小微企业返还工会经费163.35万元,帮助企业复工复产渡过难关。

  投入370余万元为防疫一线职工送温暖。春节临近,邢台市总工会又下拨资金31万元,向包括外地在邢务工人员在内、在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一线职工开展节日慰问。筹集资金240万元,对工会系统在档管理的493户全国级和省级防贫职工发放生活、医疗和助学补助。同时,安排在除夕夜组织开展“暖暖年夜饭•浓浓工会情”活动。目前,已有清河、宁晋、临西、平乡等13个县(市、区)的116家企业安排了此项工作。

关键词:邢台,疫情防控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