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许勤 > 重要会议

许勤主持召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专家学者、企业家、基层代表座谈会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2021-02-08 01:13:00
分享:

  许勤主持召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专家学者、企业家、基层代表座谈会

  征求对《政府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纲要的意见建议

  2月7日,省长许勤主持召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专家学者、企业家、基层代表座谈会,征求对《政府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纲要的意见建议。这是会议现场。长城网记者 耿佳 摄

  2月7日,省长许勤主持召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专家学者、企业家、基层代表座谈会,征求对《政府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纲要的意见建议。

  会上,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农林科学院原副院长王海波,省人大代表、石家庄中山博物馆理事长赵辉,省政协常委、河北旅投集团总会计师韩谦,省政协委员、河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戴建兵,省政协委员、凤凰网河北频道总编辑王旭辉,省政协委员、河北玖华通信科技集团董事长李建军,中电科集团首席专家、54所副总工程师张之义先后发言。王海波围绕加快乡村治理能力建设、促进城乡互补等方面建言。赵辉提出大力发展博物馆事业,带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韩谦建议用好长城、大运河、西柏坡等文化资源,抓住冬奥筹办机遇,打造精品景区、金牌线路,推动文旅融合发展。戴建兵提出采取多种举措留住城市文化根脉,充分发挥高校在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独特作用。王旭辉就提高国际传播能力、讲好河北故事谈了看法。李建军建议在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政策落地等方面持续加力,切实帮助企业解决难题。张之义提出超前谋划6G、卫星互联网等新兴信息化产业战略,注重高端人才引进培养,加快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许勤认真听取发言,与大家就相关问题深入交流。他说,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很有针对性和建设性,是做好今年政府工作和谋划好“十四五”发展的重要参考。衷心感谢大家的建言献策,我们将逐一梳理研究,积极吸收采纳。许勤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部署,按照省委九届十一次、十二次全会要求,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在国家大格局、大战略中找准定位谋划发展。要强化科技支撑,促进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大力发展大数据与物联网、人工智能、生物科技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步伐。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摒弃官本位思想,把企业的需求作为工作着力点,全力推进各项惠企政策落地落实。要不断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善用创新的思维、改革的办法发展文化产业,抓好教育、医疗、就业、社保等领域民生工作,缩小地区差距、城乡差距、收入差距,扎实推动共同富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副省长夏延军、葛海蛟,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座谈会。(记者 王成果)

关键词:许勤,座谈会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