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王东峰 > 重要会议

王东峰在河北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视频调度会议上强调,确保货畅其流和群众正常生活秩序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2021-02-08 07:37:08
分享:

  王东峰在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视频调度会议上强调

  坚持有力有序有效科学管控和分类施策

  确保货畅其流和群众正常生活秩序

  许勤主持

  2月7日晚,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视频调度会议在石家庄召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听取石家庄市、邢台市疫情防控工作汇报,研究部署重点工作。省委书记、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东峰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长、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许勤主持会议。副省长徐建培对具体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按照分区分级和精准防疫的要求,石家庄市藁城区、新乐市,邢台南宫市等地相继调整风险等级,标志着这些地区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又迈进了一步。但是,解封不等于失控,放开不等于撒手不管,各地各部门决不能麻痹大意、掉以轻心。要聚焦工作重点,查找短板漏洞,持续用力把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坚决防止春节期间疫情反弹和输入输出。

  会议强调,要坚持精准科学管控,有序畅通交通和复工复产、复商复市。严格落实分区分级精准管控措施,根据各地风险等级采取相应防控办法,坚决防止一放了之和层层加码,确保科学精准有序、政策把握到位、措施执行到位、责任落实到位。进一步优化交通管控方式,依法依规有序放开市域内外交通,建立健全凭码通行、核酸检测、车辆货物消毒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在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的基础上,全面提升交通运输效率,确保货畅其流。深入开展“三包四帮六保五到位”活动,着力帮助市场主体纾难解困,协调解决企业遇到的物流不畅、销售受阻、融资困难、用工短缺等问题,切实加快复工复产、复商复市、达产达效步伐。

  会议强调,要坚持严格管理隔离点和居家健康监测,压实责任落实到位。对定点隔离场所进行再排查、强监管、防感染,严格对照国家标准规范,全面查找漏洞,限期整改到位。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监督、网格化管理等措施,确保应当居家隔离人员健康监测期间各项管控措施落实到位,耐心细致做好思想工作,避免流动和聚集。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服务工作,充分保障群众生活物资供应,加强人文关怀。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人群,科学有效推进核酸检测。根据春节期间疫情防控需要,合理安排时间,对全省重点人群同步开展核酸检测,周密做好农贸市场、快递外卖、交通运输等特定服务场所及行业人员核酸检测工作,确保及早发现风险隐患,坚决果断有效处置。加强对境外和中高风险地区来冀返冀人员的健康管理,统筹做好核酸检测、登记报告、闭环接转、健康监测等工作,做到分类施策、应采尽采、应检尽检、全面覆盖,切实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会议强调,要坚持“四早”和有效防范,严格医疗机构门诊检测制度。建立健全责任制度,进一步明确定点医院、康复医院、发热门诊等设置和管理,优化配置医疗资源,完善设施设备和软件硬件建设,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和预检分诊制度,毫不松懈抓好验证、扫码、测温、登记等常态化防控措施,着力打造信息化管理平台,精准筛查发热人员,及时进行核酸检测。全面提升医院管理水平,强化医护人员和陪护人员自身防护,定期开展环境消杀消毒,保障群众安全就医,坚决防止院感。

  会议强调,要关心关爱群众特别是特困群体生活,确保安全稳定万无一失。加强春节期间群众生活保障,加大对留守老人、妇女和儿童、鳏寡孤独、残疾人等特困群体的帮扶救助,进一步排查外地滞留人员,点对点做好服务工作,切实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到实处。统筹抓好森林草原防火、安全生产、治安防控等各项工作,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市(含定州、辛集市)、雄安新区和石家庄、邢台市各县(市、区)设分会场。省领导焦彦龙、董仚生、邢国辉、高志立、廉毅敏、刘爽、张古江、张国华、周仲明、刘凯、夏延军、时清霜、葛海蛟、丁绣峰参加会议。(记者 四建磊 吴韬)

关键词:王东峰,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