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高职单招、对口专业考试……2021年河北高招多项考试推迟举行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2021-02-10 08:57:49
分享:

  昨天(2月9日),河北省教育考试院发布公告,根据河北疫情防控形势,为保障考生及考试工作人员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2021年河北普通高校招生近期相关考试推迟举行,主要包括以下5类考试。

  高职单招考试。原定于3月1日-4日进行的2021年普通高等职业教育单独考试招生(简称高职单招)报考缴费和原定于3月20日-24日期间组织的考试推迟举行,具体考试安排将根据疫情防控进展情况另行通知。

  对口专业考试。原定于3月6日-7日、10日-14日组织的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对口专业各类考试推迟举行,具体考试安排将根据疫情防控进展情况另行通知。

  “3+4”转段考试。原定于2021年3月份组织的中等职业学校与本科高校试点对口贯通转段测试(简称“3+4”转段考试)推迟举行,具体考试安排由相关高校根据疫情防控进展情况另行通知。

  舞蹈类和音乐类(含声乐类、器乐类)专业统考。因疫情影响暂停的2021年舞蹈类和声乐类专业统考,将根据疫情防控进展情况适时恢复考试,具体考试安排另行通知。舞蹈类和声乐类专业统考已完成考试的考生成绩有效,考试成绩将于考试全部结束后统一公布。器乐类专业统考成绩将于3月份公布。因舞蹈类、音乐类专业统考合格分数线未确定,相关考生可根据自身情况先行报考有关高校校考。录取时,对于我省统考涉及到的艺术类校考专业,仍须相应类别专业统考合格才予以投档。

  特殊类型招生考试。戏剧与影视学类、书法学、播音与主持艺术等校际联考,艺术类校考及高水平运动队考试等,具体考试安排由相关高校另行通知。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提醒广大考生,要密切关注河北省教育考试院和有关高校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发布的相关考试信息,合理安排时间,及时调整出行安排,安心备考。(河北日报记者 桑珊)

关键词:高招,考试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