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原创新闻

团结奋斗开创美好未来!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在河北持续引发强烈反响

来源: 长城网  赵娇莹
2021-02-10 21:05:29
分享:

2月9日拍摄的坐落在平山县西柏坡镇北庄村的中宣部旧址(无人机照片)。新华社记者 杨世尧 摄

   长城网讯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月7日给河北省平山县西柏坡镇北庄村全体党员回信,勉励大家把乡亲们更好团结凝聚起来,让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在河北引发强烈反响,广大干部群众纷纷表示,一定要将总书记的关心关怀转化为强大工作动力,团结奋斗、共同奋斗、赓续奋斗,用实际行动开创更美好的未来。

  “总书记的回信给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特别是给通过苦干实干摘掉了贫困帽子的人们很大鼓舞,让大家更加凝心聚力,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共同开创明天的美好生活。”李保国山区开发与林果产业创新团队核心成员、河北农业大学林学院研究员郭素萍表示,作为科技扶贫一线工作者,她将继续扎根太行山,走科技助农之路,帮助群众应对疫情影响,以科技的力量助力乡村振兴,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作出贡献。

  “总书记说要把乡亲们更好团结起来、凝聚起来,这就要求我们加强对脱贫攻坚模范先进人物事迹精神的宣传弘扬,为广大村民确立标杆、树立榜样,加强乡风文明新风尚的培树。”阜平县骆驼湾村党支部负责人顾瑞利说,接下来,骆驼湾将进一步丰富村内脱贫攻坚实践课堂内容,凝聚共识,继续发力,拓展延伸红色文化乡村产业链,促进农民就业、增收。同时持续强化村内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意识,让农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我们将坚定不移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重要回信精神,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两个第一’精神,团结带领全县人民朝着共同富裕方向加速前行。”中共安平县委书记范庆法表示,安平县将突出产业振兴,突出结构调整,突出民生保障,推动百年传统产业持续向高端迈进,以农产品价值链大提升促进农民增收致富,让群众共享高质量幸福生活。

  作为雄安新区的建设者,京雄高速SG6标段项目党支部副书记庞健深感团结奋斗的重要性:“总书记的话既是写给北庄村全体党员的,也是写给我们每一个人的。青年一代,必须团结在一起,用实干谱写雄安的美好画卷。作为一名在雄安工作的青年干部,就要以‘做好一名雄安建设者’为己任,抓住每一个锻炼的机会,不负韶华,为千年之城贡献力量!”

  “看到总书记的回信,让我深深领会到《团结就是力量》是时代的凝聚,是人心的凝聚,是精神的凝聚,是民族的凝聚。老一辈革命音乐家与百姓战斗在一起,生活在一起,懂得百姓的爱国情怀,歌声会自然触及百姓内心情感,展现爱国主义精神的高贵品质。”河北省文联副主席、省音协主席白朝辉感慨道:“在新的时代,团结依然是强劲的力量,我们要继续发扬光荣的优良革命传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决落实扎根生活、扎根人民的创作观念,为潜心创作出无愧于新时代的优秀音乐作品而努力奋斗。”

  “总书记的回信强调了团结的重要性,饱含深情、充满力量,这让我想起了‘顽强、拼搏、团结、协作’的体育精神。”正在备战中的河北省速度滑冰运动员黄余琳说,“自从加入河北省速度滑冰队这个大家庭后,我深深地被团队精神所感染,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要咬牙坚持,刻苦训练。在接下来的训练中,我会更加努力,争取为我们的团队作出更大贡献。”

  作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项目,廊坊临空经济区目前正全力推动29个项目、30个工地的建设,在保证施工质量的前提下全力以赴赶工期。

  “总书记的回信让我们都深感振奋、备受鼓舞。”廊坊临空经济区自贸综保推进部副部长王志信介绍,横跨京冀两地的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综合保税区(河北)一期项目作为全国首个跨省级行政区域的综合保税区,创建了跨界共商共建共享的管理新模式。未来我们将探索建立跨区域产业转移、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园区合作成本共担和利益共享机制,将团结协作精神真正落在工作实处,取得实效。(长城网记者 赵娇莹 李代姣 许付磊 王璇 张梅胜 祝雪娟 刘鑫鹏 刘师豪)

关键词:回信,反响,团结责任编辑:庞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