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原创新闻

“我们在雄安工地上过年,放心吧!”

来源: 长城网  刘向阳
2021-02-11 11:39:15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刘向阳 记者郭慧岩)2月9日,雄安新区北京城建集团容东片区B1组团安置房项目现场,依然一片热火朝天。今年春节,该项目现场将有600多名建设者坚守工作岗位,就地过年,他们来自北京、河北、安徽、黑龙江等地。

  “今年春节,我们就在工地上过年了。”来自北京的施工负责人员方国良说,一方面我们响应政府“就地过年”的倡议;另一方面,按计划B1组团安置房项目今年6月要如期交付,工期紧,任务重。

  方国良来自黑龙江,家中父母都上了岁数,孩子还小。前几天,妻子打电话来告诉他,家中年货也都置办好了,家里人身体都挺好的。听到这些,他在工地过年也就更安心一些了。

  该项目部党支部书记周美玉说,这些建设者虽然不能回家过年,但公司给他们准备了饺子和慰问品,还组织了新春趣味竞技赛等活动,让大家在工地过年也舒心。

  虽然第一次在工地过年,但工程部刘海宇并不觉得孤单。他说:“公司准备好丰盛的年夜饭,我用微信向家人拜了年,告诉他们我在雄安过年也挺好,放心吧!”

贴福字,迎福气。刘向阳 摄
一起包饺子。刘向阳 摄
通过网络向家人拜年。刘向阳 摄
加班加点,确保如期完工。刘向阳 摄
向雄安新区建设者拜年。刘向阳 摄

关键词:雄安新区责任编辑:高琳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