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原创新闻

就地过年 暖在身边丨“云”祝寿让亲情不减

来源: 长城网  乔娅
2021-02-11 14:43:43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乔娅 通讯员 郭晓旭 庞凯立)2月9日,河北保定市满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刘登波吃过早饭,把妻子和一双儿女叫到一起,打开视频通话,向远在贵州老家的奶奶祝贺90岁寿诞。

  刘登波是贵州省铜仁市思南县人,18岁参军入伍,在部队表现优异,获得过很多荣誉和军功章等。2019年11月,刘登波退伍转业到满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一晃两年多,刘登波都没有回过老家。

春节期间刘登波依然坚守在岗位上。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春节回家过年是每个中国人心中抹不去的情结。今年他早早地和家人商量好,要带着妻儿回老家贵州过年。而且2月9日是奶奶的九十大寿,能赶在这之前到家,给奶奶当面祝寿,让年迈的奶奶感受四世同堂的天伦之乐,对于家人和自己都具有特殊的意义。

春节期间刘登波选择“就地过年”陪伴家人。

  今年春节,正赶上疫情的防控关键期,按照非必要不出行要求,刘登波和家人决定响应政府“就地过年”的号召,为了疫情防控大局,毅然决定坚守在一线。满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情况后,也对他的行为进行充分肯定,同时送去米、面等年货,嘱咐他安心过年,如果遇到什么困难,单位都会力所能及给予帮助。

  2月9日,刘登波一家四口接通了贵州老家父母的视频电话,聚在屏幕前,通过视频送去他们的牵挂与祝福。

刘登波一家四口通过视频向奶奶祝寿。

  挂掉电话,铮铮铁骨的军人汉子早已眼眶泛红。刘登波说,为了大家共同过一个健康年,‘就地过年’亲情不减。况且作为市场监管部门,单位同事们都在为疫情防控和市场稳定尽心尽力,自己能为工作多出点儿力,这个春节更有意义。

关键词:就地过年,保定,春节责任编辑:高琳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