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新春走基层|北京现代沧州工厂:过年停工不停检

来源: 河北日报  
2021-02-13 12:23:14
分享:

  在面积8.65万平方米的车间里,每隔两小时就要对生产线上的287辆汽车、上百余种设备进行点检,这是北京现代沧州工厂总装车间张大勇和同事要执守的任务。

  2月12日,农历正月初一。北京现代沧州工厂短暂停下了生产脚步。然而,停工不停检,为确保生产设备安全,包括张大勇在内的33名工人仍坚守在一线,全天24小时对全厂生产设备进行检查,以待节后迅速投入正常生产。

  “早晨7点45分,我一天的工作就开始了,要连续工作12个小时,晚上7点45分和夜班同事交班……”张大勇说,“总装车间是工厂四大车间里尤为重要的一个,所有汽车下线前的总装工序都要在这里完成。所以,对我们来说,设备点检的担子就更重了。”

  目前,总装车间生产线还有287辆汽车尚待组装下线,另外,还有百余种生产设备需要张大勇和同事每隔两小时进行一次全方位检查,哪里有了问题都要及时处理。

  总装车间OK线汽油加入机、汽车生产线、维修区、玻璃分装区……张大勇马不停蹄地辗转于总装车间的角角落落,每一辆汽车、每一个设备的数据,都要精准记录在案。

  “作为一名北京现代沧州工厂的员工,我们心里是满满的获得感。”张大勇说,“沧州工厂一建厂,我就来这工作了,算来已6年多了。6年多来,我们一天天见证着沧州工厂的成长。现在,新ix35汽车、悦纳汽车都在这里生产,还有一款MPV车型要量产。为了这些车辆顺利下线,我们的点检任务丝毫马虎不得。就算是再小的问题,都不能放过!” (河北日报记者 戴绍志)

关键词:新春走基层,北京现代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