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视频河北

长城视频|生命新干线

来源: 长城网  廉明坤 王岚 郑梦婷
2021-02-14 00:15:12
分享:

  2021年2月13日,大年初二,石家庄市人民医院为邯郸、衡水、沧州、唐山医疗队举行欢送仪式,这意味着最后一批坚守在石家庄市人民医院的医疗队将陆续撤离。

  在送别仪式上,我们记者又一次看到了唐山医疗队这些熟悉的面孔,想起来那段不能忘却的巴士“冀”忆:

  时光回到一个月前的深夜,运作了一天的城市沉沉睡去。那时,如果有一双眼睛俯瞰这座城,会发现有那么个不起眼的小光点,在空荡荡的马路上穿梭,从日落到日出,从黑夜到天明。

  一辆车,一群人,一条路。他们,昼驰夜往,守护着这座热爱的城市。

  星夜驰援的医护人员、逆风前行的“摆渡人”,通过往返几天的观察,透过镜头我们记录下了他们两点一线的生活节奏,也触探到了许多深藏内心的情绪。

  他们,有的人刚脱下防护服,看上去有些疲惫;有的人精神抖擞,正准备投入新的战斗;有的人全副“武装”,正在24小时轮班 “摆渡”医护……

  在他们看来,这是一份工作,做着他们眼中最普通的事,但却诠释着一个永恒不变的主题“爱与希望”,带给我们许多不能忘却的感动。

  这是属于他们的记忆,也是属于大巴车的记忆,更是属于城市的记忆!

  感谢镜头里的每一个他们,感谢镜头外的每一个你们。致敬这段巴士“冀”忆!

关键词:抗疫,大巴车,医护人员,疾行者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