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今天下午到夜间河北将有一次较大范围的降水过程,大风、降温随后就到

来源: 河北天气  
2021-02-14 14:07:58
分享:

  今天(2月14日)下午到夜间,河北将出现一次较大范围的降水过程,北部以小雪为主,中南部以小雨或零星雨夹雪为主。明后两天(初四-初五),降水范围缩小,主要在北部部分地区,出现小雪或零星小雪。

  具体预报

  今天下午到夜间,张家口北部和东部、承德、唐山北部、秦皇岛北部阴有小雪转多云,张家口南部、唐山南部、秦皇岛南部阴转多云,其他地区阴有小雨或零星雨夹雪转多云。

  明天白天,保定、廊坊以北地区多云转阴,其中张家口北部、承德北部有小雪或零星小雪,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明天夜间到16日,保定、廊坊以北地区阴转多云,其中张家口北部、承德东部、秦皇岛北部有小雪或零星小雪,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16日夜间到17日,北部地区多云转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冷空气携大风、降温来给大家“拜年”!

  大风劲吹

  今天下午到夜间(初三),张家口、承德西部有西北风4到5级,阵风6到7级;沿岸海域和沿海地区有东北风6到7级,

  阵风8到9级。

  明天白天到夜间(初四),张家口、承德、保定西北部、石家庄西部、邢台西部、邯郸西部有西到西北风5到6级,阵风7到8级,局地可达9到10级。

  16日(初五),保定、廊坊以北地区和沧州有北到西北风5到6级,阵风7到8级,局地可达9到10级;沿岸海域和沿海地区有北到西北风6到7级,阵风8到9级。

  气温“大跳水”

  明天早晨(初四),保定、廊坊及以北地区和沧州、衡水、邢台东部、邯郸东部最低气温下降6-8℃,局地可达9-11℃,其他地区最低气温下降2-5℃。

  17日(初六),除张家口外,全省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下降4~6℃。

  不止最低气温,最高气温也出现下降。今明两天(初三-初四),中南大部在10℃以下,北部在1~4℃之间。

  到了16日(初五),中南部在2~9℃之间,北部在-5~1℃之间。

  以张家口为例,今天最高气温还有4℃,16日就降至-5℃!

  (河北气象信息中心)

  冷空气来清场,雾和霾明日散!下午到前半夜,石家庄、邢台、邯郸有中度霾,局地重度霾,这里的小伙伴,防护措施要做好。

  在冷空气和大风的持续清扫下,明天,上述地区的霾将逐步减弱或消散。

  河北主要城市预报

  大年初三(2月14日)下午到夜间

  大年初四(2月15日)白天到夜间

  大年初五(2月16日)白天到夜间

关键词:河北,天气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