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原创新闻

两会新看点 长城云直播⑬丨知冷暖贴民生 履职尽责为百姓

来源: 长城网  赵彦红
2021-02-21 16:39:44
分享:

  “两会新看点 长城云直播”第十三期节目云端对话省人大代表、张家口经济开发区卫生健康局副局长宋美录,省政协委员、人天通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肖飞,畅聊民生话题。

  推进共建共享,切实保障改善民生。针对破解百姓看病难问题中的关键环节——基层医疗队伍建设,宋美录建议,增加基层卫生院的人员编制管理;乡镇医生跟乡镇卫生院的工作人员要发挥哨点作用;加大基层医疗机构全科医生人才队伍建设;加大政府的投入力度,落实分级诊疗制度。

  在谈及5G应用在服务民生方面的作用,肖飞认为,5G服务民生的关键在于应用先行。5G应用目前主要集中在5G远程医疗、远程教育、无人驾驶等方面,今后还会有更多的领域和行业加入到5G应用中来,从而为解决民生问题提供更完备的技术保障。

  总策划:王悦路

  策 划:白志利  赵呈岗

  导 演:郑佳洵

  编 导:于博源  曹楚媛  顾晓凤   

  导 播:高京伟

  录 制:苏 杭

  摄 像:刘 超  田 正  金 鑫

关键词:两会,云直播,民生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