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原创新闻

河北发布大风、寒潮双预警 明后两天局地降温达12℃

来源: 长城网  刘澜澜
2021-02-21 19:43:07
分享:

 

资料图。

 长城网2月21日讯(记者 刘澜澜 )2月21日,河北省气象台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受蒙古国东移南下的冷空气影响,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保定、廊坊及以南地区有北到东北风4到5级,阵风6到7级,其中邢台、邯郸部分地区阵风可达8级,其他地区有北到西北风4到5级,阵风6到7级,大风时局地伴有扬沙或浮尘天气;沿岸海域和沿海地区有东北风6到7级,阵风8级。请防范。

  河北省气象台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受蒙古国东移南下的冷空气影响,预计22-23日,全省大部分地区平均气温下降8~12℃,其中石家庄、沧州及以南地区平均气温降幅可达12℃以上。23日早晨,张家口北部、承德北部最低气温降至-14~-9℃,石家庄、沧州及以南地区降至-2~2℃,其他地区降至-2~-9℃。请防范。

  河北省气象台预报,21日夜间,保定、廊坊以北地区多云间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22日白天,保定、廊坊以南地区多云间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22日夜间到23日,张家口、承德、保定西北部晴转阴有小雪或零星雨夹雪,其他地区晴转多云。    

  23日夜间到24日,南部地区多云转阴有小雨或零星雨夹雪,其他地区多云转晴。      

  未来三天,风力较大,请注意森林和草原防火。

关键词:大风,寒潮,预警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