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王东峰 > 重要会议

河北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新当选的国家工作人员向宪法宣誓 王东峰主持宣誓仪式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周洁 桑珊
2021-02-22 18:46:50
分享:

  根据《河北省实施宪法宣誓制度办法》规定,今天(2月22日)上午,河北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新当选的国家工作人员在省会河北会堂向宪法宣誓。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主持宣誓仪式。

  宣誓仪式现场,国徽高悬,红旗鲜艳,宣誓台上摆放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气氛庄严。11时30分,在王东峰主持下,向宪法宣誓仪式开始,全场起立,高唱国歌。

  新当选的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焦彦龙、邢国辉,省政府副省长张国华、严鹏程,省法院院长黄明耀,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回建、邵二玲、耿树伟、韩占山;省十三届人大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刘书为、省十三届人大民族侨务外事委员会主任委员张力红集体宣誓。宣誓人面向国旗,左手抚按宪法,右手举拳,向宪法郑重宣誓。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

  郑重的誓言,是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的庄严承诺,也是履职尽责、爱民为民的忠诚担当。仪式结束后,宣誓人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带头树立宪法意识,依法履行法定职责,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努力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力量。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全体组成人员和部分专门委员会委员出席宣誓仪式。(记者 周洁 桑珊)

关键词:河北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宣誓仪式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