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5.6万个岗位!2021河北省毕业生就业市场网络招聘会启动

来源: 河北日报  
2021-02-24 11:15:52
分享:

  2月23日,由河北省人社厅主办、河北省人力资源市场服务中心承办的2021年河北省毕业生就业市场网络招聘会在河北人才网正式启动。招聘会将持续至8月23日,为期6个月。

  此次招聘会紧扣“人才强冀工程”和稳就业保就业需求,共组织2512家用人单位参会,其中省内用人单位2272家、京津鲁晋等外省用人单位240家,参会单位涵盖装备制造、科技研发、医疗卫生、数字经济、生物制药、教育培训等我省重点行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共提供就业岗位5.6万个。据统计,截至当天13时,此次招聘会河北人才网专栏点击浏览人数达6.2万人次以上,47家用人单位与513名求职人员在河北人才网视频面试平台进行了网络面试交流,15家重点企事业单位在河北省人力资源市场服务中心官方抖音号和凤凰网进行了网络直播,吸引49.9万人次求职人员入场观看。

  本次招聘会呈现出五个方面的亮点:

  岗位丰富。新春伊始,一大批知名企业参会,一批重点项目开工建设,释放出大量就业岗位。据统计,省内用工企业招聘岗位数量占比90.4%,给各类人才提供了良好的就业机会和发展平台。

  针对性强。大会征集到一大批高新技术产业、现代装备制造产业、医药卫生产业、为残疾人提供岗位的爱心企业等发展前景好、对毕业生需求量大、管理完善和福利制度规范的企事业单位参会,为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近就业和成功就业提供了便利条件。

  信息化高。大会发挥“互联网+”优势,利用河北人才网等线上招聘平台,打造网上就业市场。

  服务更细。大会设立新能源环保、交通运输、医药卫生等9个行业专区,以及职业技能提升、稳岗留工、残疾人毕业生就业等9个特色专区。

  多措并举。畅通信息发布渠道,推出方便快捷的便民就业咨询服务;利用我省各市及京、津、鲁、晋、川、陕、甘等20多个省市公共人才网站、公众号、抖音号、快手号等开展信息发布。(河北日报记者 解楚楚)

关键词:2021,河北省,网络招聘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