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明确今年教育高质量发展重点任务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2021-02-24 14:57:29
分享:

  日前召开的2021年全省教育工作会议传递河北教育改革、高质量发展新信号,明确今年重点任务。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完善五育并举的教育体系上迈出新步伐。全面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大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开展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加强青少年体育美育和健康教育工作,推进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

  深化基础教育综合改革,在提高基础教育质量上迈出新步伐。促进学前教育普惠健康发展,建设300所普惠性幼儿园,实现农村学前教育全覆盖。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推动普通高中多样化有特色发展,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管理。

  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推动教育在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上迈出新步伐。健全完善新时代职业教育体系,促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高校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加快建设终身学习体系。

  持续推进“三件大事”,在保障国家重大战略落地落实上迈出新步伐。推进京津冀教育协同向纵深发展,大力支持雄安新区教育发展,深化冰雪运动进校园工作。

  深化教育改革创新,在持续增强教育发展动力和活力上迈出新步伐。全力做好教育“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推动教育评价改革落实落地,深化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推动高考综合改革平稳落地。

  全面提高教师队伍能力素质,在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上迈出新步伐。健全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提高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全面提升教师地位待遇。

  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在强化组织保障上迈出新步伐。要把党的领导贯穿于办学治校全过程,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于教育管理全过程,不断完善保障教育事业优先发展的经费投入机制。(河北日报记者 马利)

关键词:教育,高质量发展,重点任务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