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行唐:取消城区正月十六庙会

来源: 河北广播电视台冀时客户端  
2021-02-26 17:39:26
分享:

  2月25日,行唐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出通知,为全面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避免因人群聚集引发交叉感染,最大限度地降低潜在传播风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上级关于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结合行唐县实际,经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取消2021年正月十六城区传统庙会。

  一、取消2021年正月十六城区传统庙会,禁止人员聚集、摆摊设点,禁止敬香烧纸、燃放烟花爆竹、文娱游乐等活动。

  二、压紧压实压细工作责任,抓实抓细各项工作,确保宣传到位、执行到位、落实到位。各乡镇(开发区)、县直各部门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压实“四方责任”,强化管控措施,坚决服从指挥调度,坚决执行疫情防控工作部署,采取多种方式,认真做好本辖区、本系统、本单位的宣传劝导工作。县委宣传部及融媒体中心要广泛利用各类媒体平台,及时刊发播放此通告。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要迅速成立庙会管控工作机制,进一步强化行业管理职责,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巡控检查工作力度。

  三、全体党员和公职人员要以身作则、带头遵守,正月十六期间不前往参加庙会,并积极引导亲朋好友不参加正月十六期间的各类聚集性活动。对正月十六期间不听劝阻,执意组织或参加各类聚集性活动的组织及个人,一经查实,将依法依规依纪严肃追责和处理。(记者 杜岩卿)

关键词:行唐,正月十六庙会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