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原创新闻

河北加快推进塞罕坝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

来源: 长城网  吴新光
2021-02-28 16:59: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吴新光 通讯员 王铁军)2021年,河北省将加快推进塞罕坝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改革创新管理体制机制,高标准规划建设塞罕坝生态特色小镇,高质量完成塞罕坝展馆改造提升,抓好塞罕坝机械林场生态安全隔离网、森林防火隔离带和视频监控体系建设,确保塞罕坝森林资源绝对安全,统筹塞罕坝机械林场及周边区域协调发展。这是记者从近日召开的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工作视频会议上获悉的。

  塞罕坝机械林场的百万亩林海。资料图片

 塞罕坝展览馆。 王铁军 摄

  据了解,河北省出台了《塞罕坝机械林场“二次创业”方案》《塞罕坝机械林场及周边区域管理体制改革创新方案》《塞罕坝机械林场及周边区域森林草原生态保护规划》,着力打造新时代塞罕坝生态文明示范区。塞罕坝机械林场先后荣获联合国环境署“地球卫士奖”和全国文明单位、全国生态建设突出贡献先进集体、感动中国年度团体、最美奋斗者等荣誉称号。2月25日,塞罕坝机械林场被党中央、国务院授予“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

  游客在塞罕坝机械林场七星湖湿地公园游览。资料图片

关键词:塞罕坝林场,生态文明,脱贫攻坚责任编辑:裴妥